大安庇護農場學員參訪新北藝文場所 體驗文化平權

▲新北市議員邱烽堯也幫忙打菜服務並致贈紀念品。(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1.05)
▲新北市議員邱烽堯也幫忙打菜服務並致贈紀念品。(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1.05)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大安庇護農場學員今(5)日在主任竺士偉的帶領下,參訪十三行博物館、林家花園、435藝文特區、濕地故事館,在無障礙設施中體驗友善的文化平權;出錢出力的徐文建表示,希望社會以實際的行動,為身障天使加油打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安庇護農場的學員先參訪十三行博物館,導覽員姚仲廷、林士恭貼心的分組導覽參觀常設展、擴增實境視訊直播,讓學員體驗十三行文化時的山豬與梅花鹿在眼前跳動;此外,動力沙地貌沙箱、DIY襪子娃娃等活動,讓大安庇護農場的喜憨兒愛不釋手。

十三行博物館秘書錢曉珊說,身心障礙者雖是小眾,但也是博物館重要的服務對象,早就持續推動降低各種年齡或身心障礙者參與博物館活動的限制,鼓勵平等參與文化活動;為貼心迎接身障人士與理解語言肢體動作背後的意義,博物館也邀專業人士培訓導覽技巧。

大安庇護農場老師王昱涵、鍾依辰帶著學員參訪林家花園,透過導覽老師崔筱蓉、趙文瑜體會林園之美,而濕地故事館熱心的志工導覽老師張錫塒、盧國生、黃玉梅講解新北市的濕地風貌;竺士偉認為,博物館藝文之旅初體驗,讓學員與外界接觸,也減輕照顧者的壓力,公益活動很棒。

廣告創意人徐文建於2013年發起「藝遊味盡」圍爐暨參訪藝文場館,讓身障者、視障者有機會走出戶外、體驗新科技;今年的溫馨圍爐,新北市議員邱烽堯也幫忙打菜服務並致贈紀念品,前立委林鴻池有贈送小禮物外,資深媒體人黃旭昇還默默幫忙拍照、協調參訪的相關事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