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凱道禁食阻勞基法修惡 府籲回歸國會理性討論

▲時力立委們在凱道上禁食抗議。(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1.05)
▲時力立委們在凱道上禁食抗議。(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1.05)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反對勞基法修惡,在5日下午占領議場自囚後,傍晚轉進總統府前凱道上禁食抗議,並且要求總統蔡英文出來面對。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晚間表示,目前相關法案都已經在國會審議當中,國會議員對於法案的不同觀點或主張,應該回歸國會議事,理性討論協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揮現場布置。(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1.05)

立法院臨時會將處理勞基法修正草案,時代力量5位黨籍立委為反對勞基法修惡,下午散會後,破壞議場出入口,將自己反鎖在立院議場內,並占據主席台;約下午近5點時,民進黨籍立委以油壓剪破門進入議場內,與時代力量立委們在主席台上下大眼瞪小眼。

▲時力在總統府前抗議,警方包圍並維持現場秩序。(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1.05)

到傍晚近6點時,時代力量黨籍立委突然全部撤出議場,轉往凱道前禁食抗議,目前總統府前有大批警力包圍,時力的抗爭裝備如發電機、照明燈具、麥克風等也陸續送抵現場。

時代力量呼籲,歡迎反對勞基法修惡的民眾,一起到總統府前抗爭,表達心中訴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