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距亞錦賽不到1月 五人制男足全員到齊跟時間賽跑

▲台灣五人制男足代表隊。(圖/鍾東穎攝 , 2017.01.05)
▲台灣五人制男足代表隊。(圖/鍾東穎攝 , 2017.01.05)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2018亞足聯五人制足球錦標賽(AFC Futsal Championship),本月30日開始在台北舉辦, 中華隊今(5)日第一次是全員到齊進行集訓,總教練Adil Amarante坦言比賽時間逼近,擔心集訓時間過短,戰術實行不到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去年12月聘請巴西籍的Adil 擔任總教練,隨後第一站至嘉義進行移訓,當時旅外球員還未歸隊參與集訓,主力球員之一的紀聖珐也因正在服行兵役所以未能參加。

今日中華隊在台北進行訓練,此次入選的16名球員終於到齊,包含5名旅外球員江信瑋、洪偉騰、黃泰翔、林志紘、賴明輝,加上向軍中請假的紀聖珐共6人是首次和隊友進行實戰練習,總教練Adil也加緊腳步,傳授許多戰術與觀念。

中華隊第一場比賽將於2月1日在新莊體育館對戰從未交手過的巴林,距離比賽剩下不到一個月,總教練Adil認為「目前球員間的配合還不錯,不過今天來了6名新成員,要在短時間內盡速調整到位,時間是棘手問題。」

對於6名今天加入的成員,總教練Adil表示有特別注意他們,感覺還不太進入狀況,會持續調整到最好。中華隊預計7日飛往泰國進行6天的移地訓練,之後也會到日本備戰。

總教練Adil今天在練習的過程中,不時停下來講解,但由於Adil是透過翻譯與球員溝通,所以遇上難以用口語解釋的問題,便利用場邊的白板畫戰術輔助,要讓每一個球員都聽懂,賽前也藉由影片介紹今天的訓練內容,希望讓選手盡快理解上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