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必備『Moovit』提供各城市巴士、地鐵下車提示

▲Moovit主要有點對點搜尋、尋找附近車站跟巴士鐵路線三大服務(圖/電獺少女提供)
▲Moovit主要有點對點搜尋、尋找附近車站跟巴士鐵路線三大服務(圖/電獺少女提供)

文/電獺少女

出國自由行非常依賴當地巴士或地鐵捷運等大眾交通工具,但是有些國家的地鐵複雜的程度可媲美迷宮,之前曾經介紹過也是交通旅遊的APP Citymapper,今天則要介紹「Moovit」,各大城市的地鐵跟巴士等交通路線,可與Citymapper交替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開始會將地點設置在你目前所在城市,要切換城市的話,點左上方的城市名,就可以切換不同城市。

接下來可以搜尋想去的地點,比較可惜的是Moovit只能進行起點跟終點的點對點搜尋,中間無法新增中間點,不過想要採用的交通工具是可以自選的。

點進建議路線中的路線詳情,會有時間表或是公車巴士的到站時間

你可以開啟路線跟蹤功能,它就會跟著你的路線,及時告訴你該在哪轉彎或等車,也可以開啟落車提醒,以免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坐過站或下錯站!

附近車站



Moovit 會將附近車站全部列出,包括公車地鐵等,也會有巴士下一站會是甚麼、預計幾點到站的資訊。

巴士鐵路線



當然也會有巴士鐵路線路可以查詢,到站時間也會一一列出來。

平常工作有多累就會希望出國玩能有多順利,畢竟出遊不容易,除了上述的交通必備APP,App in the Air 也可以做飛行紀錄並確認登機門位置、trip case 則可以看行李轉台是哪個,然後更不能忘記要用 Skyscanner 找便宜機票、Funliday排行程,善用手機APP安排行程,讓你的行程更平安順利!

※本文由電獺少女授權刊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