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啦財經/被動元件併購王 陳泰銘私生活跟工作一樣精采

▲陳泰銘近年成為被動元件併購大王,工作上得意,私生活也跟工作一樣精采,私底下的他熱衷馬術運動,也涉獵藝術品收藏。(圖/翻攝自佳士得官網)
▲陳泰銘近年成為被動元件併購大王,工作上得意,私生活也跟工作一樣精采,私底下的他熱衷馬術運動,也涉獵藝術品收藏。(圖/翻攝自佳士得官網)

記者許家禎/專題報導

電感大廠奇力新併購美磊,複製母公司國巨的整併成功之路,這一切全靠國巨董事長陳泰銘的操盤,而陳泰銘近年成為被動元件併購大王,工作上得意,私生活也跟工作一樣精采。除了他與香港藝人關之琳的一段婚姻外,私底下的他熱衷馬術運動,兩個雙胞胎女兒也征戰不少賽事,而他也涉獵藝術品收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內電感大廠奇力新日前宣布併購美磊100%股權,其實奇力新走的是母公司國巨的路,國巨近幾年在董座陳泰銘帶領下,靠著整併與現金減資調整成為被動元件龍頭,集團一年來總市值也不斷創高,從430多億元,去(2017)年11月底首次突破1000億元大關,如今已達到1700多億元,漲幅驚人!而他自己也被外界稱為被動元件併購大王,商場上如意,私生活也跟工作一樣精采。

最為人所熟知的,是對亞洲地區台灣以外的人而言,陳泰銘是香港藝人關之琳的前夫。2015年11月初,關之琳出席活動時驚爆「我們不是分手,是離婚」不僅震驚演藝圈,也震驚企業界,大家這才發現原來兩人不僅有過一段情,還進入過婚姻關係。

其實陳關兩人感情自2007年被爆出後,多年來傳出分分合合多次,曾被雜誌拍到出雙入對、同遊巴黎等。事件發生後,國巨僅表示這是董事長個人私事不便回應,而對感情事一向低調的陳泰銘也一直未公開說明此事,但已成為大家話題焦點。

感情事之外,陳泰銘還有備受關注的兩個女人,就是他的一對雙胞胎女兒陳少喬與陳少曼。陳泰銘全家都喜愛馬術運動,更砸下千萬元買駿馬,就為了培養女兒成為國手,而兩人也多次代表台灣出國征戰馬術賽事,包括2010年廣州亞運、2006年杜哈亞運。在杜哈亞運中,妹妹陳少曼獲得銀牌,姊姊陳少喬則獲得第四名,而陳少喬去(2017)年5月還曾被報導,以衝浪國手身分參與世界衝浪大賽。

另外,陳泰銘也對藝術品收藏有極大興趣,是台灣重量級藝術收藏家。他在2016年5月出席佳士得拍賣活動時曾說,「藝術、音樂和家庭是平衡生活的重要元素。」收藏藝術品會優先考慮是否能融入生活空間,而不是全看投資價值。他也透露,每隔數年會為台灣、日本和香港的家更換藝術品,為家注入新元素。

陳泰銘早期收藏瓷器及中國書畫手卷,他曾說,從收藏台灣本土、中國到西方藝術品,就像「從池塘游到湖泊再去到大海洋,從此跳不出來。」他收藏也包括法蘭西斯‧培根、格哈德‧李希特、湯瑪斯‧斯特魯特等作品。從佳士得的資料中顯示,2014年,陳泰銘讓76件重要收藏於日本四間主要當代美術館中展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