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 「為我們感到驕傲」在家比賽元張仟縈很興奮

▲台灣五人制男足代表隊元老國腳張仟縈。(圖/鍾東穎攝 , 2017.01.05)
▲台灣五人制男足代表隊元老國腳張仟縈。(圖/鍾東穎攝 , 2017.01.05)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年屆35歲的張仟縈再度披上中華隊戰袍,將應戰30日開始於台北舉行的2018亞足聯五人制足球錦標賽(AFC Futsal Championship),已有10多年國家隊經驗的張仟縈不緊張,但擔心團隊表現不好,期盼在主場比賽能讓球迷「為我們感到驕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為元老國腳的張仟縈征戰亞洲盃數年,其實自上屆亞錦賽結束他就決定高掛球鞋,只是這次新任總教練Adil Amarante力邀他回鍋,期盼發揮老將經驗教導學弟,不過張仟縈之前在抽籤儀式記者會上也表明,這次是最後一次參加亞洲盃。

難得在台灣舉辦五人制國際大賽,張仟縈透露在家比賽「心情蠻興奮的,但是擔心團隊表現不好,希望讓球迷看到最好的一面,將壓力化為助力。要讓支持我們的所有人,為我們感到驕傲。」中華隊7日將赴泰國、日本移地訓練。

中華隊自總教練Adil上任至今,約集訓三周的時間,5日練習終於16人全員到齊,陳仟縈認為距比賽時間不到一個月的現在就是「關鍵期」,他也直說目前球隊「整體還不夠好,不夠成熟,要再努力。」

對於新教練的風格,張仟縈表示與過去不太相同,從保守轉為進攻,「蠻容易上手,但需要時間多練習,打整體配合,每個球員都要搭配,短時間沒辦法到位。」他也認為,除了場上練習,場下溝通、多交流也很重要。

亞錦賽自1月30日至2月10日在新莊體育館和北市大天母體育館兩地舉行。中華隊3場小組賽都在新莊進行,踢一休一,第一場2月1日對壘巴林,第二場2月3日交手馬來西亞,第三場2月5日對決越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