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日職傳奇星野仙一去世 享年70歲

▲郭源治與星野仙一(左)。(圖/聯盟提供)
▲郭源治與星野仙一(左)。(圖/聯盟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前日本職棒中日龍選手、日本國家代表隊總教練、東北樂天金鷹隊監督 — 星野仙一,在去年受癌症病魔侵擾,於本周四(4日)時病逝,享年70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野仙一在選手時前,為中日龍隊效力了14年,是一名出色的救援投手,他曾在1974年以2.87的防禦率拿下央聯救援王,同時該年他也獲得澤村賞的殊榮,可謂是生涯的最巔峰時期。

從選手身分退休後,他從1987年開始擔任中日龍隊的總教練,並在隔年就帶隊闖進日本一,不過可惜以1:4惜敗西武,後面兩次挑戰也都失敗。直到2013年,當時他執教的球隊已經改為樂天金鷹隊,最終在田中將大赴美前燃燒自我的精采表現下,終於和球隊一起拿到了日本一。

而且更有意義的是,他當時擊敗的對手,正是他一生都在努力想要打倒的目標巨人隊,這一場勝利也可說是他生涯的一個完美的註腳。

星野最為國人所熟知的事,莫過於他在2007年接替王貞治出任日本棒球隊主教練,率隊出征北京奧運。但那一屆比賽他們敗給韓國隊,之後又在銅牌戰輸給美國隊,遺憾的結束了該屆的賽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