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保留名單外還可釋出? 「不知道可以這樣做」

▲楊承駿被富邦悍將釋出。(圖/取自富邦悍將官網)
▲楊承駿被富邦悍將釋出。(圖/取自富邦悍將官網)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富邦悍將在去年12月29日宣布釋出楊承駿,事後楊承駿透過球員工會救濟,提出既然在「保留名單」內球員,為何還會被釋出?甚至是在未談薪的狀況?對此,中職各球團卻有不同看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一獅領隊蘇泰安表示:「我們按照保留名單精神,基本上會被放在名單內,就是要跟他繼續簽約。」

有球團表示:「不知道原來可以這樣做?」畢竟談薪到最後雙方若不同意,也可以給球員離隊同意書,或是雙方講好引退或轉教練,雙方可以合意解約,所以這個界定有點疑問。

另外有球團表示:「而原則上球團跟球員開始談約後,當然就認定明年還有繼續合約的可能,所以在保留名單後再釋出球員,是有違精神,這是有討論空間。」

然而未來保留名單是否提出後還會有球團釋出球員?相信中職聯盟與球團都還會持續對此事提出看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