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選進林威助發掘郭源治 「一代鬥將」星野仙一

▲星野仙一帶領樂天勇奪日本一。(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星野仙一帶領樂天勇奪日本一。(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被稱為「一代鬥將」的日職傳奇教頭星野仙一,今(6)日上午因胰臟癌過世,享年70歲,星野過去曾多次帶領各球團拿下聯盟冠軍,如:1988、1999中日隊、2003阪神虎隊、以及2013年樂天金鷹(日本一),星野可說是日職各隊都十分尊敬的名教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似嚴格的星野,其實也有他「鐵漢柔情」的一面,雖然他時常作風強勢,但他疼惜球員的心令人感動,甚至會為了球員跟對方大打出手,就連「世界之王」王貞治,星野也曾跟他嗆聲過。

不過星野在就任中日隊監督時,不但拔擢郭源治為終結者,還選進大豐泰昭(陳大豐),並且為日後的中日王朝建立基礎,當時的中日隊在落合博滿離隊下,需要重建的力量,但星野培養出立浪和義、今中慎二、山本昌等好手,就任前中日隊連續2年都是第五名,但他短短2年就把球隊帶進冠軍戰,1999年,他也再次幫中日隊推向央聯冠軍。

此外,星野仙一對台灣球員似乎也有緣份,2002年星野仙一再度施展魔法,先在選秀會上挑進台灣球員林威助,2003年在他領導下,片岡篤史、金本知憲、伊良部秀輝、下柳剛都表現出色,最後他因身體為由,轉任球團顧問。

2013年星野幫助樂天球團拿下日本一,也是他個人生涯第一座,還是打敗「永遠的敵人」巨人隊,星野仙一不但被高拋,還率領田中將大等球員來台灣打亞職大賽。

而去年春訓,星野也特別注意宋家豪的狀況,請來郭源治以「研修」身份幫助宋家豪調整,果然讓他在球季表現越來越好,甚至未來有機會爭取「終結者」的表現,雖然星野仙一已過世,但他跟台灣球員的「羈絆」,仍令人十分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