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知名導演講流利中文 在台拍攝《小玩意》入圍影展

▲大衛維貝克(王洪飛)也在片中演出。(圖/前景,2018.01.06)
▲大衛維貝克(王洪飛)也在片中演出。(圖/前景,2018.01.06)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由荷蘭知名導演大衛維貝克(David Verbeek,中文名字為「王洪飛」),擔任編導及演出的台產電影《小玩意》(An Impossibly Small Object),入圍荷蘭鹿特丹影展「明日之聲」(Voices)中的「大銀幕獎」正式競賽單元,並將在該地舉行世界首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已在重要國際電影節展露頭角的王洪飛,說著一口流利中文,長年旅居上海與台北,雖已在台灣拍攝過入圍芝加哥及鹿特丹影展的《雲的模樣》,但《小玩意》卻是他首部100%台產作品。

▲樂樂主演《小玩意》。(圖/前景,2018.01.06)

《小玩意》在台北及荷蘭兩地進行拍攝,從籌劃到拍攝完成歷時超過4年。電影描述一位荷蘭攝影師,在台北街頭偶遇一位小女孩,兩人命運因一張照片產生神祕連結。片中故事帶有導演自傳色彩,而王洪飛也首次現身鏡頭前擔綱演出,女孩一角則由台劇「兩個爸爸」的童星樂樂擔任。而曾三度奪得金馬獎的傳奇影后盧燕及金鐘影后嚴藝文,亦在片中演出要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