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離亞運還有一段時間 陳傑:訓練以不要受傷為主

▲陳傑。(圖/陳明安攝)
▲陳傑。(圖/陳明安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跨欄王子」陳傑今(6)日參加2018台北渣打公益馬拉松視障陪跑員訓練營,除了當陪跑員外,還親自體驗「黑暗路跑」。除此之外,他也分享自己目前練習的狀況,表示目前離亞運還有一段時間,因此自己是以不要受傷為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剛在體驗時會覺得很壓迫,因為現場很大聲所以聽不到陪跑員的聲音,也不適應全盲的狀態,因此很怕。」陳傑在結束活動後笑著說,其實自己在跑的時候是故作鎮定,事實上怕得要死,真的很佩服這些視障朋友。

而經過這一次的體驗,陳傑對於之後擔任陪跑員的角色顯然也更有心得了,他表示在黑暗中自己會因為看不到前方而遲疑,也無法很快的進入到跑步的狀況,因此陪跑員要多給予言語上的鼓勵,以幫助他們克服恐懼。

至於要如何來提供實際幫助,陳傑笑著說當天自己可能試著用唱歌、閒聊的方式,讓夥伴不要那麼怕,而要唱的曲目就以他愛聽的為主。

「陪跑壓力更大。」陳傑還指出,他認為陪跑比自己比賽壓力還大,因為這時你要帶著另一個人跑,要配合他的體能和節奏,要帶領他突破、完成夢想,而比賽是對自己負責,所以前者要背負的更多。

提起目前的近況,陳傑表示大家都還不錯,還沒完成冬季訓練,教練也要大家以不要受傷為主,畢竟從二月到八月的亞運還有幾乎半年的時間,現階段不會做太強的訓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