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祕密抵花連黨內人士推蕭美琴 「拔菜車隊」遭攔截

▲中華統一促進黨與「拔菜車隊」一路跟隨前往抗議。(圖/記者鄭志宏攝)
▲中華統一促進黨與「拔菜車隊」一路跟隨前往抗議。(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總統蔡英文突然在今(6)日抵達花蓮,所到之處都有抗議團體表達不滿,其中中華統一促進黨的「拔菜車隊」還在途中遭警方攔截,下午前往田智宣基金會與地方人士進行會談,針對明年九合一大選聽取相關建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內人士針對年底縣市首長選舉,極力推薦蕭美琴,認為應該提名她出來選花蓮縣長。(圖/翻攝自張美慧臉書粉絲團)

總統蔡英文今天突然到花蓮與企業、社團會晤,但因行程不公開,讓大批守候的媒體不得其門而入,上午10時許,蔡英文車隊先抵慈濟精舍後,隨後參訪東洋集團,並與小英之友會座談,民進黨內人士針對年底縣市首長選舉,極力推薦蕭美琴,認為應該提名她出來選花蓮縣長,但蔡英文並未表示意見,僅說尊重蕭美琴個人意願。

場內討論熱絡,場外更是熱鬧非凡,花蓮團結聯盟成員則先在北埔國小隔著圍牆,向蔡英文嗆聲,隨後則轉往參訪麗娜輪,下午再到位在市區的蕭美琴服務處與黨公職人員座談。一路上,中華統一促進黨與「拔菜車隊」欲前往抗議,卻在行經新城鄉嘉里村時,遭到警方以未申請集會遊行遭到攔截,雙方在街頭對峙,「拔菜車隊」人員不滿表示,現場並未設置陳抗區,民眾要到現場表達訴求卻遭到阻撓,而後棄車前往蔡英文的東洋集團外抗議,之後與統一促進黨抵地檢署按鈴告發花蓮縣警察局妨礙自由。

▲總統蔡英文突然在今天抵達花蓮,所到之處都有抗議團體表達不滿,其中中華統一促進黨的「拔菜車隊」還在途中遭警方攔截。(圖/記者鄭志宏攝)

而下午在蕭美琴服務處的座談會,則有花蓮團結聯盟成員原要兵分二路在現場高呼口號,因蔡英文的行程提早到,陳抗團體則在蕭美琴服務處前集結,並高唱國歌及蔡英文下台讓蔡英文比預定行程提早兩個小時離開花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