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田中千人寫生畫高鐵 獨臂女孩克服逆境作畫療癒自我

▲僅靠右手畫出家鄉田中高鐵橫越八堡水圳之美的「獨臂女孩」孫翊倢,奪得寫生比賽第2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06)
▲僅靠右手畫出家鄉田中高鐵橫越八堡水圳之美的「獨臂女孩」孫翊倢,奪得寫生比賽第2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0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田中鎮公所日前以「畫全球最美車站及紀念母親公園」為主題,舉辦千人寫生比賽,吸引全國1,200名繪畫高手來參賽,就讀文興高中國中部的「獨臂女孩」孫翊倢,僅靠右手克服逆境,畫出家鄉田中高鐵橫越八堡水圳之美,奪得國中組第2名,另外60歲才開始學畫的曾永錫,也奪下社會組第3名,發揮活到老學到老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彰化站預計辦理「得獎作品展覽」,展覽期間從1月底開始至2月底止。(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06)

孫翊倢說,國小學過繪畫,上國中因課業忙才沒繼續,不過平時也會在家中作畫,這次比賽就在田中,所以特別要求父母幫忙報名,特別選擇八堡圳廊道為前景,因是灌溉田中米倉的重要水源,不能忘本,高鐵呼嘯而過,象徵帶來進步、繁榮。

▲田中高鐵橫越八堡水圳之美。(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06)

孫翊倢父親表示,女兒出生後尚在保溫箱觀察時,發現左手末梢出現嚴重血栓,需切除整條左手臂,因此翊倢成長期間都是靠獨臂打理一切,即使面對手工技巧複雜的勞作,也是獨立完成,成長過程她總能克服逆境,讓自己變得沒有不一樣,偶而有挫折,畫畫就是最好的療癒。

▲「禮讚田中音閱交響曲」千人寫生繪畫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頒獎給獲獎的小朋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06)

其中大專社會組第一名就讀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的王致捷、以及高中職組第一名就讀嘉義高中的龐少綸,是國內各大型寫生比賽的常勝軍,兩位均表示,這場比賽是全國第一場以畫全球最美車站及紀念母親公園為主題的寫生活動,非常有意義。

▲田中鎮公所日前以「畫全球最美車站及紀念母親公園」為主題,舉辦千人寫生比賽,頒獎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06)

國中組第三名林虹亞來自台南市永康區南新國中、國中組佳作簡翊安以及黃梓柔就讀高雄市林園高中國中部,皆特地從高雄台南搭高鐵前來參與盛會,對於能獲獎也是充滿興奮之情,紛紛表示希望主辦單位能夠續辦,讓藝術教育扎根。

▲田中高鐵橫越八堡水圳之美。(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06)

這場「禮讚田中音閱交響曲」千人寫生繪畫活動,6日在高鐵彰化站進行頒獎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田中鎮長謝文賢等人前往授獎。謝文賢說,得獎前三名有高額獎金和獎盃外,主辦單位另將作品印製成賀卡明信片,送給得獎人與現場來賓留念,高鐵彰化站預計辦理「得獎作品展覽」,展覽期間從1月底開始至2月底止,讓回鄉的旅客欣賞田中之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