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施晉堯板凳殺出 璞園終止台銀6連勝

▲璞園建築球員施晉堯 。(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12.21)
▲璞園建築球員施晉堯 。(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12.21)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SBL超級籃球聯賽6日的最後一戰,由近期連勝不止的台銀對上璞園,璞園本場比賽靠著「板凳暴徒」施晉堯拿下全隊最高的17分,以及全隊以接近5成的兩分球命中率,全場一直保持著領先優勢;雖然璞園在第4節打出31:17的反撲,但無奈最後的扳平三分球未能命中,只能以78:81飲恨,終止近期的6連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前寫下隊史最佳6連勝記錄的台銀,本戰對上璞園上半場進攻端打的綁手綁腳,防守上又做的不夠確實,讓對手投出5成5的超高兩分球命中率,璞園8人有得分的記錄,以42:34暫時領先對手。

第3節台銀的進攻還是沒有起色,全隊僅靠著范士恩一人苦撐,擋不住台銀的多點開花,第3節結束時雙方分差拉開到17分。不過就在比賽看起來大勢底定之際,林力仁此時從台銀板凳殺出,單節3顆三分,幫助球隊打出一波高潮,瞬間將分數追回到只剩下3分差。

比賽剩下一分鐘左右時,先是賈西亞的罰球2罰中1,之後陳順詳的上籃也沒能得分,璞園戴維斯隨後2罰都中,陳順詳錯失扳平的三分球,也確定球隊的連勝之路就此畫下句點。

台銀林力仁本場比賽投進6顆三分球,得到全場最高的20分,險些幫助球隊翻盤,而洋將賈西亞則是拿下16分12籃板的「雙十」成績,可惜前面落後的分數太多,反攻功虧一簣。

璞園此役得分點非常平均,全隊僅有簡偉儒和施晉堯得分上雙,但總共有11人有得分的記錄,多點開花的攻勢,也讓對手防不勝防,最終順利擊敗士氣正旺的台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