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國號擬全年進駐澎湖反制共軍?空軍否認

▲國人自製的經國號戰機,每年夏季會駐防澎湖馬公基地進行訓練。(圖/呂炯昌攝 )
▲國人自製的經國號戰機,每年夏季會駐防澎湖馬公基地進行訓練。(圖/呂炯昌攝 )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中國大陸4日片面宣布啟用M503雙向航路及三條銜接航路,對我國維持空防安全造成嚴重威脅,原本僅在夏季部署澎湖基地的IDF經國號戰機,擬改為全年常態部署。空軍司令部6日晚間表示報導純屬臆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媒體報導「反制中國啟用台海新航路  IDF擬全年進駐澎湖」一事,空軍司令部6日晚間表示,對於中線以西空域活動之各型航空器,均能全程掌握,並依現行作業規定執行各項警戒及監控任務,籲請國人放心。

空軍進一步表示,有關媒體報導經國號戰機將規劃全年度進駐馬公基地乙情,純屬臆測報導。

為了保護台海空防安全,空軍以「天駒計畫」為名,自1964年開始派遣戰機進駐澎湖馬公機場,天駒部隊早年進駐F-5E戰機,在經國號戰機成軍後,由經國號戰機接手空防任務。

媒體報導稱,資深軍方官員指出,為強化台海空防戰力,軍方慎重研議,將每年夏季前進部署到澎湖馬公基地的經國號戰機中隊,調整為全年常態部署,以爭取空防預警時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