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資金行情續發酵 年前紅包行情可期

▲投信業者表示,近期在全球市場投資氣氛恢復樂觀下,不排除年前將有紅包行情可期。(圖/NOWnews 資料照片)
▲投信業者表示,近期在全球市場投資氣氛恢復樂觀下,不排除年前將有紅包行情可期。(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2018開年,美股再攻高,加上資金持續回暖,提振台股偏多表現。5日台股終場上漲31.17點,收在10879.8點,周線收紅,成交量達1413.42億元。投信業者表示,2018年預期企業獲利各季度維持正成長,科技創新能力可望推升股市動能,展現正向。近期在全球市場投資氣氛恢復樂觀下,不排除年前將有紅包行情可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台股在經過2017年底最後一周的震盪整理之後,2018年開年以來的第一周,基本上呈現一路向上的格局。雖然iPhone銷售數字仍不理想,但比特幣衍生的需求,彌補了智慧型手機市場需求減弱的衝擊,所以原本市場對於第1季半導體展望的預期也較先前逐漸轉佳。

資金面部分,廖哲宏表示,資金面明顯回暖。根據證交所資料統計,2018年第一周四個交易,外資累積買超達227.92億元。去年底受到聖誕假期長假影響,多數外資提前呈現休假狀態,如今外資重新回籠,代表去年逢高獲利了結的外資重新回流台股市場,關注台股後續成長趨勢。

另外,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則說,由於今年上半年預計利率水準無法拉高,市場資金仍然偏好風險性資產,雖然外資於去年第4季賣超台股,但多單維持在4萬口以上,持股市值占比達41%,顯示台股對外資仍有高度吸引力。不過短線有過熱情形,建議投資人保守操作。

沈建宏表示,整體而言,台股今年上半年預計有不錯表現,景氣動能上半年優於下半年,而全球貨幣動能到下半年趨緩,下半年需留意央行貨幣政策,如果就產業基本面來看,去年第4季到今年第2季企業獲利年增率預計可逐季向上,對大盤有激勵作用。

此外,近日新台幣走強,而原油走勢也強於預期,短期預估資金轉進原物料族群,但科技股行情仍未結束,其中以半導體族群最為明朗,需求大於供給情形,預計將延續到2019年,也可能出現新的主流與題材,投資人可關注新產品與新規格概念族群,如5G、3D感測與AI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