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全台唯一馬拉松 香蕉路跑熱鬧登場

▲42K全馬組的參賽者,7日早上06:30 開始起跑。(圖/記者許薰方攝,2018.01.07)
▲42K全馬組的參賽者,7日早上06:30 開始起跑。(圖/記者許薰方攝,2018.01.07)

記者宋汝夔.許薰方/高雄報導

全台唯一香蕉路跑、第二屆旗山馬拉松賽,於今(7)日上午6點30分熱鬧登場。除了延續去年第一屆的好評,今年賽道全面再升級,新增加42K全馬組,共有6,000位跑友共襄盛舉,除了欣賞沿途美景,更感受旗山在地的活力及人情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辦單位強調,延續首屆的好口碑,2018旗山馬拉松將賽事升級,加入了42K全馬組,路線延伸至美濃地區,一次飽覽旗美兩地的賽道風光。



另外, 最具在地特色的賽道補給,包括香蕉饅頭、香蕉菜燕、香蕉湯、香蕉蛋糕、香蕉蛋捲、以及香蕉冰棒,還有在地種植的毛豆所研磨出的特濃毛豆漿等,讓跑者邊跑邊享用專旗山限定的美景和美食。

香蕉哥的參賽令人激賞。(圖/記者許薰方攝,2018.01.07)

本屆旗山馬拉松賽事活動,分為全馬組42K、1,030人報名參賽,半馬組22K、1,600人報名參賽,健康組11K、2,370人報名參賽,親子組3K、1,000人報名參賽,多元賽道的選擇,滿足跑友們不同的需求及感官體驗。

沿途的補給站提供充裕的飲水與食物給參賽者解渴充飢。(圖/記者許薰方攝,2018.01.07)

旗山區長陳佑瑞表示,旗山區位於旗美9區的入口,在交通便利之餘,此地還保留著許多傳統的事物,有老街、武德殿、小火車站、120年歷史的旗山國小、百年糖廠,有天后宮、鯤洲宮等幾百年歷史的老廟,更有著傳統直樸的生活態度。

旗山區長陳佑瑞歡迎來旗山跑馬拉松,可以欣賞沿途山、水的秀麗景色。(圖/記者宋汝夔攝,2018.01.07)

陳佑瑞強調,來旗山跑馬拉松,不但沿途可觀賞山、水的秀麗景色,更可以體驗跑在堤防上,看著北大武山、楠梓仙溪、中寮山的秀麗與壯闊,還可以品嘗旗山在地的特色補給品,值得大家來此一遊,發現不一樣的旗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