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府前抗議 柯文哲:立委更應遵法守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表示,全世界都應為戰爭的後遺症負責,戰爭實在沒有必要。(資料照/記者林柏年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表示,全世界都應為戰爭的後遺症負責,戰爭實在沒有必要。(資料照/記者林柏年攝)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在總統府前抗議民進黨醞釀在立法院通過勞基法修正案,可能造成勞工過勞,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下午前往中正一分局介壽路派出所聽取簡報,對於是否動用警力強制驅逐時代力量立委,警方表示,柯文哲沒有當場具體裁示,但他特地慰問員警的辛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在介壽路派出所停留十多分鐘,行程突然,沒有通知媒體。至於時代力量立委在總統府前禁食抗議勞基法修法,於搭設帳棚時一度被警方強制移除,雙方爆發衝突,柯文哲稍早受訪時表示,總統府前的凱道本來就不能遊行抗議,強調他會依法務實處理。

柯文哲在7日上午出席台北市第五屆績優藥事人員表揚大會後接受媒體採訪,對於勞團在兩周前也是抗議勞基法修法,部分民眾深夜癱瘓台北車站交通最後被警方強制驅離,但柯文哲對於時力立委在府前抗議,卻遲遲沒有下驅離令,引發外界質疑標準不一,他說明立場。

柯文哲解釋,勞團上次抗議是整個人躺在馬路癱瘓交通,且四處流竄,造成警方疲於奔命,因此不驅離不行。至於今天是周日,交通流量小,他會視抗議狀況決定後續處置方式,「如果妨礙到交通、公共秩序,再處理」。

柯文哲說,總統府周圍是禁止陳抗區,他尊重人民有陳情抗議權利,但是陳抗還是要依法行事,特別是「立委更要遵法、守法」。有媒體詢問柯文哲,要不要到現場與時力立委溝通?柯文哲說,勞基法修法還是回歸立法院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