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棒球/聯賽首轟打響名號 美和左打張建鑫的國手夢

▲美和高中張建鑫。(圖/鍾東穎攝 , 2017.01.07)
▲美和高中張建鑫。(圖/鍾東穎攝 , 2017.01.07)

記者鍾東穎/高雄報導

美和高中左打張建鑫連續三場敲出安打,聯賽首場更轟出陽春砲,今(7)日幫助球隊打回追平分,單場4之3帶有3分打點,是本場最亮眼球員。踏進高中最後一年的張建鑫透露夢想是,「想再次入選中華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和5日在高中木棒聯賽首戰對決上屆殿軍南英商工,張建鑫打第五棒,在二局下首打席就敲出聯賽第一支全壘打,將比數扳成1:1,最終美和以5:4拿下首勝。昨天對上臺南海事他也有繳出安打,美和3:1贏球。

張建鑫今天擔任第三棒,首打席雖敲出滾地球出局,但第三局上來就敲出安打送回追平分,自己也跑回超前分,五局敲安成功擔任開路先鋒,美和再下3分。六局擊出二壘安打,送回壘上2名隊友,奠定勝基。

美和今天12:2扣倒中道中學在聯賽取得三連勝,率先晉級24強。張建鑫今天單場4之3帶有3打點、1盜壘,並跑回3分,是今日表現最亮眼的打者。

連續三天敲安,張建鑫認為聯賽發揮比上一個比賽黑豹旗表現更好,他透露今天賽前總教練陳瑞振有提點要「野一點」放開來打。

張建鑫一路從棒球名高雄校忠孝國中開始,到現在的美和高中,曾入選U15亞洲盃國手,不過高中兩年還未再次披上中華隊戰袍,讓他設下目標,冀望高中最後一年,「自次入選中華隊當上國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