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蹟更潮更親民 互動藝術點綴竹市東門城

▲竹市東門城設互動藝術牆,林智堅邀民眾一同參與。(圖/陳志偉攝,2018.01.07)
▲竹市東門城設互動藝術牆,林智堅邀民眾一同參與。(圖/陳志偉攝,2018.01.07)

記者陳志偉/新竹報導

新竹市東門城為國定古蹟,平時吸引市民、學生聚集練舞或觀賞藝文展演,堪稱最親民古蹟,竹市府即日起於地下廊道舉辦「FUTURE ME:給未來的自己」展,用3750張彩色便利貼於10公尺牆面拼貼FUTURE ME藝術牆,市長林智堅邀請市民寫下留言給未來的自己,以互動式藝術拉近市民與古蹟距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UTURE ME藝術牆目前已有上百張中、英、韓文等多語言留言、信箋,留言各式各樣,包含我們度過的那些年、成為心裡最棒的那個人、GOODBYE 2017等,吸引市民、年輕學子參一腳。

深耕在地的沃沃美學總監張馨之為策展人,本次特別選在人來人往、年輕學子特別鍾愛的東門城地下廊道展出,以生活隨處可見的小物便利貼,打造一座藝術牆邀請民眾參與,呈現市民在藝術上的充沛能量。

FUTURE ME創作材料是3750張單價0.3元的便利貼排列而成,民眾穿越東門城,能感受新年意象。中華大學資訊工程系的林宏遠說,時常與朋友相約東門城聚會,但從未想過老城牆可以發展藝術行動,彷彿熟悉的老朋友走新風格,「原來便利貼也能做藝術」。

市長林智堅表示,他上任後活化老建築,如新竹市美術館成功從92歲古蹟轉型為「當代藝術展場」,吸引學校團體、親子組團造訪;鐵道藝術村由76歲的日治時期鐵道老倉庫改造,成後站藝文走廊,讓藝術走進市民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