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雅治、役所廣司同台飆戲 再現冷血殺人魔的複雜心理

▲役所廣司演出冷血殺人魔的複雜心理狀態。(圖/傳影互動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 2018.1.8)
▲役所廣司演出冷血殺人魔的複雜心理狀態。(圖/傳影互動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 2018.1.8)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日本男星福山雅治繼電影《我的意外爸爸》後,再次與名導是枝裕和合作,在新片《第三次殺人》飾演超精英律師。日本奧斯卡影帝役所廣司在片中飾演即將被起訴的死刑犯,為他辯護的福山雅治,即便因為役所廣司不肯吐實而「心有餘而力不足」,但依然步步進逼,希望挖出真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三次殺人》還在劇本開發階段的時候,導演便已收到福山雅治及役所廣司兩位男神的接演,全劇可說是為他們兩人量身打造。擅長拍攝家庭細膩情感的是枝裕和,本次最大的挑戰其實就是「劇本」本身,雖然這次描述「人性本惡」的法庭心理題材,卻還是不脫是枝裕和一貫的「寫實風格」,為了能夠精確捕捉法庭上檢察官、律師、法官、被告及證人等角色,言詞攻防的真實情況,導演特別找來7個律師沙盤推演,相互替換角色模擬情境,並抄下律師們所使用的法庭語言,只為精煉出最真實的「人性戲碼」。

▲福山雅治(左)步步進逼。(圖/傳影互動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 2018.1.8)

是枝裕和表示,「我一直想要拍一個聚焦律師這個身分的電影。」但當時在拍攝《我的意外爸爸》時,法律顧問卻有感而發跟他說,「法院從來都不是決定真相的地方,沒有人能夠知道真相。」讓他深受啟發,因而有了《第三次殺人》的誕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