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現增股東不滿〉遭潑紅水 林宏信:大同倒果因侮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大同 (2371-TW) 今 (7) 日發出書面聲明回擊市場派,質疑背後是否有違法陸資,呼籲金管會撤查,欣同董事長林宏信強調,要取得 3% 支持召開臨時股東會不難,不用靠外資,大同的說法是倒果為因,對股東潑紅墨水,「不能欺負、侮辱股東到這個地步」,他更堅持,如果現增案真有必要,請提送股東會讓股東來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同擬辦理現增,引來市場派強烈質疑,欣同董事長林宏信日前召開記者會表達強烈反對態度,強調將在適當時機提出召開股東臨時會申請,全面解任董事,市場派同時也刊登廣告籲請金管會查明是否有人在操縱股價,及號召小股東支持召開臨時股東會解任董事。

大同今日發出 6 大聲明強烈質疑市場派擬申請召開臨股會的合法性、合理性與必要性,且直言林宏信所代表的欣同公司已在去年 5 月 11 日大同股東常會結合陸資反對股東常會所有議案,請問這次是要結合「甚麼國籍,什麼性質的資金之股權」來召開臨時股東會? 背後是否又是違法陸資? 林宏信身為律師,應說明清楚。

針對大同的質疑,林宏信今日指出,去年股東會反對大同議案的股東超過出席股東的 40%,並不是大同所宣稱的都是外資及陸資,有很多是大同的離職或是退休人員及一般股東,大同對股東潑紅墨水,「不能欺負、侮辱股東到這個地步」。

林宏信表示,針對先前所說將召開臨時股東會一事,大同質疑有不明外資或是陸資,但他現在都還沒有提出申請,大同說法是倒果為因;林宏信強調,去年股東會反對募集資金的股東占出席的 4 成以上,換算下來,要取得 3% 支持來申請召開臨股會並不難。

他說,這件事「只能做不能說」,將會在適當時機提出申請,林宏信強調,從頭到尾都沒有說過要找外資來支持,如果以大同的說法來看,總經理林郭文艷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說,現增案獲得外資股東支持,那也要請大同說明,是那些外資,否則是否也是不明外資。

林宏信指出,大同擬辦現增,必須符合金管會規定,希望大同能尊重股東意見,如果現增案真有必要,請提到股東會交由股東表決,否則,半年前股東會才否決資金募集案,半年後就要再送請辦理現增,股東無法接受及同意,他強調,大同 10 幾年來經營績效差,現在又要向股東要錢,股東很難支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