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這一次我可以  跨欄王子陳傑的奪金夢

▲陳傑。(圖/NOWnews資料照)
▲陳傑。(圖/NOWnews資料照)

文/黃建霖

在跑過終點線的那一刻,陳傑臉上依舊掛著自信的微笑,世大運台灣男子4x400接代表隊最終跑出3:08.56的成績,排名第4、無緣獎牌。賽後,一些學弟因為自責沒跑好,所以哭了出來,陳傑一邊安慰隊友、一邊接受媒體採訪,似乎很快就坦然的接受了這個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續兩屆亞洲田徑錦標賽男子400公尺跨欄項目,陳傑都背負著很大的期待,但最後都只拿下銀牌,陳傑從失望慢慢轉為接受和肯定自己,認為「這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

「當下會覺得說,銀牌也不錯,但就可能看到其他選手得到金牌的時候,你的不甘心就會變的很強烈。」其實過去拿不到自己想要的成績,陳傑也曾經懷疑和失望過,「為什麼他可以拿到金牌?為什麼我不行,我訓練也很認真阿。」在有些時候,他會在心裡默默地問自己。

▲ 陳傑出席「2018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視障陪跑訓練營記者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1.06)

去年的亞田賽,陳傑預賽以50秒64排名第一,強勢晉級。但決賽卻以些微之差敗給仁川亞運的老對手Eric Cray,再度「銀恨」。但或許也就是這幾次的失利,給了他對於比賽不同的想法。

世大運陳傑的表現不錯,決賽跑出平個人生涯最佳成績的49秒05,可惜最後200公尺被多明尼加桑托斯超越,再度拿下銀牌。雖然賽後有些失落,但陳傑還是大方的去祝賀對手,全場觀眾的歡呼和鼓勵,讓他感到窩心和感動。

「參加過那麼多比賽,沒有一次比的上這一次在台北田徑場的感動。」自家民眾的支持讓陳傑多少釋懷了一些未能奪金的遺憾,同時他也慢慢開始認為,只要自己比賽時能正常發揮,秒數能比過去更進步,那名次的問題也就不必再去多想。

▲陳傑。(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而子弟兵這幾年的失利,國家田徑隊總教練孫念祖都看在眼裡,「說不在意名次那都是騙人的」和陳傑亦師亦父的他表示,「但是我希望你給我的感覺是,你現在更在意你的成績到底有沒有突破。」

「這個是好事啦!會在意代表你在訓練上才會有那個動力。」孫念祖期許陳傑能在今年的亞運會再次挑戰自我,把自己最好的狀態拿出來,只要能拿到這一塊金牌,之前總拿「老二」的痛苦,就能一筆勾銷了。

「只要這些訓練能幫我進步0.01秒,我都願意去嘗試。」目前離八月的亞運,還有幾乎半年的時間,陳傑表示自己現階段不會做太強的訓練,教練也告訴大家以不受傷為主。而相信只要抱著比上一次更好的心情去比賽,找到全部的細節、並徹底執行下去,「跨欄王子」今年一定有機會來完成自己的奪金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