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降雨很可以 竹苗供水大增15天

▲把握鋒面過境,水利署於中部以北水庫實施人工增雨作業。(圖/水利署提供)
▲把握鋒面過境,水利署於中部以北水庫實施人工增雨作業。(圖/水利署提供)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這波鋒面帶來顯著降雨,讓竹苗地區旱象獲得大幅改善。經濟部水利署今(8)日指出,近期降雨主要集中於北部、中部地區,處於第一階段限水的新竹及苗栗供水可延長 15 天,台南地區也增加3天。未來水利署將視天候狀況,持續進行地面以及人工增雨作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東北季風以及南方雲系影響,周末降雨不歇,果然為旱象帶來顯著幫助。處於第一階段限水的新竹、苗栗地區水庫,寶山、寶二水庫蓄水增加 113 萬噸、永和山以及明德水庫共增加 70 萬噸、鯉魚潭水庫增加 65 萬噸蓄水。至於桃園石門水庫蓄水率已達 100% 。

▲鋒面帶來降雨為水庫蓄水大進補,中部以北地區水庫均有明顯進帳。(圖/水利署提供)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今日指出,本波降雨主要集中北部丶中部地區,對於較枯旱的新竹及苗栗地區頗有助益,具延長供應 15 天效益。南部地區降雨較小,台南地區可延長供應3天,略有助益。

水利署評估,未來2天雨勢仍集中在苗栗以北,屬連續性降雨,已請新竹地區主要水庫寶山、寶二--上坪堰、苗栗地區永和山-田美堰全力引水入庫。同時,將與國防部及氣象局密切連繫,把握峰面通過機會,評估再實施人工增雨適當時機。

而過去幾天,水利署6日已在寶二、明德、永和山水庫實施地面人工增雨,8日則於新竹空域進行空中增雨作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