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加持 港股今或突破31000點大關 平20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踏入 2018 年港股持續氣氛如虹,上周五 (5) 恒指已創造 9 連升,今天有望邁向 10 連升,大有機會平 2012 年曾創下 10 連升的紀錄。美國 3 大股指上周五均上揚,ADR 港股比例指數亦升 171 點,報 30986 點。市場氣氛持續樂觀,分析員普遍預期,本周恒指將繼續維持強勢,有望突破 31000 點關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周五美股 3 大指數再創新高,道指收報 25295 點,升 220 點;標普和 NASDAQ 分別升 19 點和 58 點。在美上市的恒指成份股普遍向好。折合港元,騰訊 (0700-HK) 報 436.87 元,相當於帶動大盤上漲 35 點。匯控 (0005-HK) 報 81.59 元,帶動大盤漲近 30 點。內銀股表現亦不錯,建行 (0939-HK)、工行(1398-HK) 與中行 (3988-HK) 合共帶動大盤漲 21 點。

受惠於稅改方案,美股今年首周的科技股表現凌厲,上周五有多檔科技股造好, Netflix 升 2.1%、 亞馬遜和 facebook 則分別升 1.6%、1.4%,至於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則升 1.33%,香港科網股今日開盤有望承接上周五美國科技股升勢而造好。

另一方面,由去年至今表現最佳的 5 檔藍籌股,科網股佔了 3 檔,舜宇光學 (2382-HK)、騰訊和瑞聲科技(2018-HK) 分別為第 3-5 位,期內股價累漲 2.14 倍、1.28 倍和 1.13 倍。至於第 1 位為藍籌股新貴碧桂園(2007-HK),累升 2.73 倍。

《星島日報》引述耀才證券究部總監植耀輝表示,受惠美股表現及科網股帶動下,本周恒指可望衝上 31000 點水平。此外,今年港股開局不錯,加上亞洲股市和美股投資氣氛良好,在北水和 A 股持續向好之下,恒指第 1 季表現樂觀,估計第 1 季有力上探 2007 年創下 31958 點高位。

民眾證券董事總經理郭思治也認為,恒指有機會在今天一口氣漲至 31000 點,本周將維持強勢。他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如果港股每日平均成交額能夠在 1200 億以上,恒指可望挑戰 2007 年的歷史高位 31958 點、升至 32500 點,甚至更高。

他說:「現在港股處於牛三階段,2018 年整體恒指成份股都應該會升,因此無法確實知道恒指的頂部。」類股方面,續看好龍頭股份,如騰訊、平保 (2318-HK)、港交所(0388-HK) 與中資銀行股;而鄧聲興亦看好中資銀行股,認為它們估值偏低,將會補漲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亦預料,恒指今早開市後應該可以上升 100 點,本星期初可以升破 31000 點。但在升破 31000 點後,表現可能會比較反覆。他表示,由於將有新藥推出市場,因此醫藥集團的收入可望得到提升,故看好醫藥股的走勢,如復星醫藥 (2196-HK) 與石藥集團(1093-HK)

港股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