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戰場重回立院 時力府前靜坐遭驅離

▲台北市警方驅離時代力量立委與民眾於總統府前靜坐抗議現場。(圖/台北市警局提供 , 2018.01.08)
▲台北市警方驅離時代力量立委與民眾於總統府前靜坐抗議現場。(圖/台北市警局提供 , 2018.01.08)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因為抗爭勞基法修法在總統府前禁食抗議58小時的時代力量立委們,清晨被警方強制驅離,時力立委今(8)日表示,將繼續轉戰立法院議場,不會妥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代力量指出,今天凌晨4:17(靜坐禁食第58小時),警方以現場行動影響用路安全、必須在上班日之前恢復交通為理由,展開驅離立委與現場人員行動,並動手拆除帳篷,由於現場混亂,時代力量的直播行動,也遭警方以「無記者證不得拍攝」為由中斷,一群人(10男6女)被警方帶上警備車,載往捷運象山站和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等地丟包。

▲北市警方驅離時代力量立委與民眾於總統府前靜坐抗議現場。(圖/台北市警局提供 , 2018.01.08)

立委徐永明、黃國昌、洪慈庸與林昶佐在場多次僵持,遭團團警力包圍。徐永明被警方強制驅離送上救護車;被女警包圍的洪慈庸堅持不上救護車,經溝通後由林昶佐陪同到台大醫院急診室掛號,檢查後已經離開。最後離開的黃國昌要求先讓他聯絡同伴處理及整理現場物資後,轉赴台大醫院關切同事洪慈庸等人的健康狀況,在得知大家都已平安後再行離開。

▲北市警方驅離時代力量立委與民眾於總統府前靜坐抗議現場,時力立委洪慈庸到台大醫院急診室掛號,接受檢查。(圖/台北市警局提供 , 2018.01.08)

總統府前抗議現場在清晨4點半許,全數被清除完畢。

時代力量表示,目前委員們的健康狀況沒有大礙,已經回到黨團辦公室休息及討論後續行動,其餘工作同仁及民眾視個人狀況回家或到黨團休息。時力表示,面對立法院今天可能處理的《勞基法》修正案,時力將繼續應戰、堅持立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