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最佳男配角山姆洛克威爾 首入圍就奪獎

▲山姆洛克威爾憑《意外》奪得最佳男配角。(圖/美聯社,2018.01.08)
▲山姆洛克威爾憑《意外》奪得最佳男配角。(圖/美聯社,2018.01.08)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第75屆金球獎今(8)日早上在洛杉磯舉行,電影項目的第一個大獎「最佳男配角」出爐,由《意外》的山姆洛克威爾(Sam Rockwell)奪得,這是他首次提名金球就得獎,相當實至名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山姆洛克威爾上台致詞表示:「我演過很多獨立電影,應該很多人都沒看過,但這部影片有非常出色的演員,我要感謝跟我一起演出的伍迪哈里森,我也要感謝導演馬丁麥克唐納,他是一個對演員非常友善的導演,感謝你在拍攝時全力協助我們。」

《意外》劇情描述海斯的女兒遭到姦殺,事發七個月之後警方仍未找到兇手,於是她在所居住密蘇里艾比鎮外的三塊已荒廢看板看上,買下一年的廣告,並將矛頭直指威洛比警長,質問他為何未將兇手繩之於法。不過,威洛比其實是頗受鎮民敬重的警長,並且罹患了癌症末期,雖然他曾向海斯解釋,因為DNA鑑證不合因此無法捉拿兇手,但海斯不能接受。

此外,廣告看板也惹來鎮內不少人對海斯的質疑和不滿,其中狄克森警官(山姆洛克威爾飾)更為自己上司被指責感到不值。海斯在面對壓力下,仍獨排眾議,鍥而不捨為自己女兒討回公道……。

▲山姆洛克威爾憑《意外》奪得最佳男配角。(劇照,2018.01.0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