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人口趨勢改變 教育部積極面對少子女化現象

記者李采妮/台北報導

面對現代社會少子女化現象,教育部推動「高等教育創新轉型方案」,透過減少招生名額調控整體機制外,也推動大專校院試辦創新計畫,增進學校收益,另外,為了降低社會風險,教育部訂定「專科以上學校維護教學品質應行注意事項」,對於修讀學生人數低於一定標準,或有損害學生受教權益情事之系科進行查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因應人口趨勢的改變,修正「專科以上學校總量發展規模與資源條件標準」部分條文,減扣一定之招生名額。另外,為提升學校品質及教育環境,教育部推動「大專校院試辦創新計畫」,鼓勵各大專院校以自己學校特色為出發點去做推廣。

教育部也表示,為了維護校園品質,可依照招生情況、評鑑結果、欠薪狀況等項目做評鑑,教育部得視其辦學情況停止其招生。隨著少子女化情況越來越明顯,教育部推出一連串的應變措施,一方面希望配合社會趨勢的發展,另一方面就是希望能為家長及學生提供一個更良好的學習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