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納豆為演戲「放棄台大」? 本人出面解釋了

▲納豆對演戲的認真,超乎你我想像。(記者林柏年攝,2016.09.05)
▲納豆對演戲的認真,超乎你我想像。(記者林柏年攝,2016.09.05)

記者翁新涵/專訪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網路上流傳這麼一件事:「納豆有考上台大但不填!」仔細追究,也不是沒可能,因為納豆畢竟是師大附中畢業,而且考過全校第二名,是有那個實力上台大的,終於,我們訪問到他本人,由他親口解答大家的這個疑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說納豆最近在電影圈發光發熱也不為過,不僅在《銷售奇姬》扮演第一男主角,和女主角白歆惠演對手戲,恰如其分演出不想被老婆比下去的男人,更別提另一部新片《一路順風》,是跟香港喜劇大師許冠文一起主演,該片更有機會入圍金馬獎,表現令人眼睛一亮。

其實,納豆一直都有在戲劇這方面努力,只是綜藝表現太搶眼,讓大家沒注意到他這一塊。畢竟打從高中開始,他就因為加入戲劇社,從此瘋狂愛上表演,甚至決定終其一生要演戲,就算窮也沒關係,當時他還瞞著家人,偷偷去考北藝大(台北藝術大學),考上了卻不敢講,因為爸媽一路栽培功課不錯的他,就希望他能念台大政大,卻沒想到納豆居然想放棄聯考,差點因此鬧家庭革命。

最後家人只好跟他打商量,求他先去考聯考,等考上了之後再抉擇要唸哪一個,但納豆說:「我知道我去考聯考之後,就沒有機會了,因為爸媽會說你都已經考上了,就去讀這個呀,所以我完全沒有考慮,下定決心就是讀北藝大戲劇系,因此根本沒去聯考。」

但也為了爭一口氣,納豆打從唸北藝大開始就超拚命,在課餘時間演了超多學長姊的戲,還有外面的劇團,為了演戲,他每天從6點下課開始,就表演排戲到第二天凌晨4、5點,每次一有自己的舞台劇演出,就拿票給家人去看,也因為如此,爸媽看多了兒子的表現,才慢慢接受納豆想走戲劇這條路的決定。

本來,納豆以為自己此生就是一直從事舞台劇演出的,沒想到大五那年進了電視圈,從此被大家當作綜藝咖在發展,但事實上,納豆一直沒有忘情戲劇,三不五時都會回劇場客串一下,至於電影有什麼角色找他,他也幾乎來者不拒,才有越來越多機會演出,如今更登上《一路順風》的主角位置。

而且大家有所不知,《一路順風》的導演鍾孟宏,可是經常稱納豆為「影帝」喔,或許開玩笑成分居多,但導演也曾豪氣萬千表示:「我一定要讓納豆成為影帝!」可見他對納豆的信心。

儘管納豆連講了好幾聲,不敢想入圍金馬獎,但熱愛戲劇的他,肯定在心裡小小的一方,有這份希冀吧,僅希望把自己當「劇場人」的他,也真能在電影方面有很好的表現,給自己也給爸媽看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