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國挖土機銷量逾14萬台 年增99.5%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證券報今 (8) 日報導,中國工程機械工業協會挖掘機械分會最新數據顯示,2017 年全年累計銷售各類挖掘機械產品 140303 台,年增 99.5%,成為繼 2011 年、2010 年之後的歷史第三高點。分析師認為,挖掘機銷量持續超預期增長,需求來自採礦業復甦、城鎮化和新農村建設持續拉動,以及龐大存量設備更新。預計 2018 年一季度挖掘機仍然高景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根據挖掘機械分會數據顯示,2017 年 12 月,共計銷售各類挖掘機械產品 14005 台,年增 102.6%。其中,中國市場銷量(不含港澳台)達 12722 台,年增 106.6%;出口銷量 1272 台,年增 72.1%。

2017 年全年,銷售各類挖掘機械產品 140303 台,年增 99.5%。其中,中國國內市場銷量(不含港澳台)130559 台,年增 107.5%;出口銷量 9672 台, 年增 32.0%。

查看 2008 年 - 2017 年的挖掘機銷量數據,2011 年銷售 17.61 萬台,2010 年銷售 16.58 萬台,2017 年的市場表現為近十年的第三高點。2017 年,全年有 7 個月份挖機銷量增速超過 100%,還有 1 個月份增速高達 99.5%。

三一重工 (600031-CN) 表示,2017 年挖機銷量突破 3 萬台,大挖、中挖、小挖產品均實現產銷兩旺,特別是小挖產量創歷史新高。

三一重工股價
路面機械網專業人士對中國證券報記者表示,從用戶方面情況來看,2017 年以來每個月陸續都有工程開工,挖掘機的開工一直都較好。

安信證券分析師表示,挖掘機銷量持續超預期增長,需求來自採礦業復甦、城鎮化和新農村建設持續拉動,以及龐大存量設備更新,且這一趨勢明顯向起重機和混凝土機械蔓延。

東吳證券分析師表示,當前挖掘機銷量與中國市場形勢是相匹配的,考慮到 2017 年高基數效應,行業增幅未來將逐步下滑。未來三年,挖掘機市場總體將保持平穩震蕩趨勢,預計 2018-2020 年銷量在 13 萬台上下波動。目前,上遊零部件企業排產密集,預計 2018 年一季度仍將維持高景氣。

多位分析師及行業人士對中國證券報記者表示,預計 2018 年挖掘機銷量增長將較為穩定,10%-20% 的增長可期。 在此背景下,龍頭企業未來增長獲市場看好。

國外挖掘機品牌小松中國近日發布了漲價通知,原因是受原材料上漲、液壓件短缺和下游需求旺盛推動。業內人士認為中國企業也有跟進漲價的可能。分析師指出,在行業供需改善下,挖掘機漲價將直接帶來產品毛利率的較大提升,工程機械龍頭企業盈利有望進一步改善。

值得注意的是,2017 年工程機械行業的集中度進一步上升。安信證券分析師表示,行業已進入新階段,龍頭企業憑借研發投入、品牌和渠道、售後服務優勢,行業集中度將繼續提升,「一帶一路」倡議也將推進相關企業國際化加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