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離府前抗議勞基法民眾 警局遭控惡意丟包

▲台北市警方驅離時代力量立委與民眾於總統府前靜坐抗議現場。(圖/台北市警局提供 , 2018.01.08)
▲台北市警方驅離時代力量立委與民眾於總統府前靜坐抗議現場。(圖/台北市警局提供 , 2018.01.08)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指控台北市警局惡意「丟包」在總統府前抗議的民眾,市警局今(8)日否認,指出是人道關懷,沒有惡意丟包到偏遠郊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表示,對於時代力量立委違法集會,他們是基於人道關懷考量保護帶離,警方協助民眾前往醫院健康檢查、就醫或搭乘捷運離開,沒有所謂丟包。

警方說明,4時30分洪慈庸、林昶佐2名委員步行前往台大醫院急診掛號就醫,警力隨行保護。5時林昶佐及洪慈庸搭乘計程車離開。5時許,黃國昌委員由凱道經由介壽所步行離開,警力隨行保護。5時15分,黃國昌委員抵達台大醫院急診室,待5分鐘後離開,並自行步行進入立法院第3會館。徐永明是自行搭上現場救護車,前往台大醫院急診室,於5時11分離開醫院,步行到立法院第3會館。

至於民眾部分,警方表示,警備車第1車(8男1女)載往信義分局樓下,警備第2車(5女2男)載往台北醫學院,由員警詢問車上人員有沒有就醫需求,或引導搭乘交通工具離開,民眾都說沒有就醫需求。民眾下車後,全數自行搭乘計程車或友人自備車離開,沒有所謂丟包。

警方表示,目前派員於總統府周邊拆除拒馬,確保交通雙向通行。警方執法都會公平合理考量人民集會權利,與法益之間均衡維護。警方必定依法行政,對於違法集會落實蒐證依法究辦,呼籲民眾應用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意見,不要以身觸法。

至於時代力量之前的指控,指出今天凌晨4:17(靜坐禁食第58小時),警方以現場靜坐行動影響用路安全、必須在上班日之前恢復交通為理由,驅離立委與現場人員,並動手拆除帳篷。由於現場混亂,時代力量的直播行動,也遭警方以「無記者證不得拍攝」為由中斷,一群人(10男6女)被警方帶上警備車,載往捷運象山站和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等地丟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