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艾莉森珍妮勇奪最佳女配角 毒舌到絲絲入扣

▲艾莉森珍妮勇奪金球獎最佳女配角。(圖/美聯社,2018.01.08)
▲艾莉森珍妮勇奪金球獎最佳女配角。(圖/美聯社,2018.01.08)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第75屆金球獎「最佳女配角」由《老娘叫譚雅》的艾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奪得,這是她第6次提名並且首度奪下金球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艾莉森珍妮在片中扮演花式滑冰好手譚雅哈丁的母親,被形容為「惡母」的她,在電影裡毒舌又冷酷、超兇,把社會底層的那種尖酸刻薄演得絲絲入扣,非常搶戲。

她上台表示:「沒有好的劇本,演員就不會獲得提名。沒有史蒂芬羅傑斯(編劇),我也不會站在這裡領獎,你『孕育』了這個獨一無二的角色,感謝你。另外電影角色原型譚雅哈丁今天也來到現場,我要感謝妳與我們分享妳的故事。 」

《老娘叫譚雅》講述譚雅哈丁由萬人崇拜的冰上女王,到名譽掃地的話題名人,她是美國首位完成高難度冰上三圈半跳躍的選手,獲得無數比賽冠軍榮耀,但卻在1994年挪威冬季奧運前,涉嫌與前夫密謀攻擊對手,因此被判終身禁賽,她只好被迫放棄溜冰,職業生涯也草草結束…。

▲艾莉森珍妮憑《老娘叫譚雅》勇奪金球獎最佳女配角。(劇照,2018.01.0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