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錫瑋:全民調找不出適合國民黨的候選人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與孫文學校共同召開記者會,批評黨內初選全民調制度。(圖/取自孫文學校臉書直播)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與孫文學校共同召開記者會,批評黨內初選全民調制度。(圖/取自孫文學校臉書直播)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有意參選2018年新北市長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8)日與孫文學校共同舉辦「政黨不可免除黨員初選權」記者會,周錫瑋質疑,國民黨要勝選,不是靠全民調就能達成,四年前的選戰,桃園、台北、新北等地國民黨全民調也都勝出,結果北桃敗選、新北慘勝,現在做民調看的只是個人知名度,不見得看得出能力以及否適合黨,黨的高層與決策者應該好好想一想,要怎麼贏得大選與民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布局2018縣市長選戰,黨內初選全面採全民調,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強調,全民調制度,公平客觀不會有副作用,多數候選人也都支持。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說,黨員是政黨的主人,政黨候選人的產生,黨員當然有權利與責任表示意見。即使有再多理由、再多權宜之計考量,都不能剝奪黨員最根本的權利與責任,如果一個政黨的黨員連這個權利都沒有了,那就不能說是民主政黨,而是寡頭性的政黨。

國民黨政策會前執行長蔡正元表示,他在每次立委初選都是因為黨員的強力支持才能勝出,但在全民調都輸,因為他反獨反民進黨色彩鮮明,所以全民調中會遭到綠營支持者反對,所以操作民調反對國民黨的候選人,這也造成黨候選人軟趴趴、走中性路線,討好綠營選民。

周錫瑋表示,一個政黨必須要有自己的理念,若在初選都跟黨員說都不需要參加,這是置黨員於何處,黨的候選人應該要接受社會與黨員的雙重檢驗。

周錫瑋指出,現在做民調看的只是個人知名度,不見得看得出能力以及是否適合黨,大家都知道這有問題,那為何中常委還要背書趕快通過,還喊出只要團結就可以贏下2018與2020年大選,這是自己哄騙自己,勝選靠的不是團結,而是要推出選民能夠勝選的人選,若是黨員都不支持黨,該怎麼獲得勝選。

周錫瑋批評,他開畫展就被說要破壞團結參選,現在又說他要脫黨參選,這根本是笑話,民主社會誰都有權利選舉,而他從來沒有說過要脫黨參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