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現增股東不滿〉經營權戰火重新燃起 股價創近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大同 (2371-TW) 董事會通過將辦理現金增資 5 億股,但市場派強烈反對,揚言將申請召開臨時股東會全面解任董事,市場預期可能再度引爆經營權爭奪戰,在公司派強硬面對市場派砲火下,今 (8) 日股價開高走高一度衝達漲停 22.6 元,創 2008 年 3 月以來新高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同擬辦理現增案作為償還銀行借款,優化財務結構及充實營運資金之用,大同認為,現金增資完成後,短期可立即大幅改善財務結構,中長期可強化競爭力,配合政府政策,投資太陽能電廠、智慧能源與智慧城市等,創造較可預期的獲利潛力,帶來穩定的現金流。

但是市場派欣同董事長林宏信則是強烈表達反對的態度,且向法院提告,要求檢調調查是否有禿鷹趁機炒作獲利,同時揚言將在適當時機提出召開股東臨時會申請,全面解任董事,另外,針對大同的錢到哪去了? 將向法院申請檢查人進行查帳;市場派同時也刊登廣告籲請金管會查明是否有人在操縱股價。

大同則是在昨 (8) 日發出 6 大聲明回擊,同時說明自 2007-2016 年累計的虧損金額約 259 億元,其中主要是認列來自華映 (2475-TW) 的投資虧損約 247 億元,及認列綠能 (3519-TW) 的投資虧損近 15 億元,前者因全球產業環境因素急遽重大變化,後者因為大陸業者急劇殺價,市場價格崩跌,造成過去 10 年認列來自此兩家投資公司的虧損,已超過大同累計的虧損總額,造成這些年無法發放股利給各股東,深感歉意。

大同第 3 季因轉投資公司綠能、尚志仍未轉盈,單季由盈轉虧,每股淨損為 0.06 元,累計前 3 季合併營收 565.84 億元、營業損失 0.89 億元、本期淨利 20.27 億元、每股純益 0.21 元;轉投資公司中包括精英、華映、福華、大同世界等第 3 季獲利。

大同積極開發資產,大同莊園第 1 期住宅預計今年底將可完工交屋,加上積極整頓轉投資縮小虧損,統計外資連續 7 天買超 53314 張,上周五外資及自營商合計買超 5087 張,今日股價以 20.6 元開高,一度衝達漲停 22.6 元,創下 9 年 10 個月新高價,盤中漲幅 9.73%。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