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教育局長顏慶祥請辭 高升?還是有志難伸?

台中市教育局長顏慶祥(圖左一)請辭,到底是因為高升?還是有志難伸?(圖/官達里攝)
台中市教育局長顏慶祥(圖左一)請辭,到底是因為高升?還是有志難伸?(圖/官達里攝)

記者官達里/台中報導

台中市教育局長顏慶祥日前已正式向市長林佳龍提出辭呈。對於顏慶祥過去一年的施政表現,多數議員都給予肯定,民進黨議員也認為顏慶祥應該會高升,但是藍營議員卻認為,顏慶祥之所以辭職,是因為在局長上面有太多的「公婆」干涉,導致空有抱負卻無法施展,因此憤而辭職。李中議員更預測,還會有更多首長將陸續請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顏慶祥局長請辭的消息傳出後,許多議員都感到相當婉惜。民進黨議員邱素貞肯定他是一個勇於任事,勇於負責的首長。對於民意代表的建言,也都會虛心接受;縱使無法執行,也會委婉說明。邱素貞說,顏慶祥局長是一個溫文儒雅的學者,也是一個人才,相信中央應該會重用他,如果有這個機會,相信他一定會為台中市的教育發展,給予最佳的支持,也未嘗不是台中之福。

國民黨團書記長楊正中則是認為,顏慶祥之所以會辭職,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公婆」太多,導致他想要推展的政策,卻處處受到限制,有志難伸,才會興起辭職的念頭。楊正中說,林佳龍上台後,很多輔選團隊跟著雞犬升天,權力甚至比局處首長都還要大,例如市府顧問方昇茂,雖然只是顧問職位,權力甚至比市長還大,處處干涉各項市政,很多局處首長都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難怪會無心在工作上。

李中議員也指出,顏慶祥雖然擔任教育局長,但是事實上,真正的權力還是掌握在副市長潘文忠,以及副局長邱乾國的手中,李中表示,日前他在議事堂上質詢有關東峰國中校長遴選的議題時就指出,整個事件就是潘文忠和邱乾國二人主導,顏慶祥根本是被蒙在鼓裡,也就是說,顏慶祥只是空殼的局長,縱使有滿腔的熱血抱負,也是難以施展。

李中說,其實他很早就看出顏慶祥做不久,光是看他坐在議事堂上憂心忡忡的樣子,就知道他已經無心在這個職位上了。他也預測,未來還會有一些首長將陸續請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