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政院「一例一休」 蔡英文:盼改善過勞問題

總統蔡英文(左2)展開「英翔專案」,訪問友邦巴拿馬及巴拉圭。蔡總統29日(當地時間)在巴拉圭與隨團媒體記者茶敘,並回答提問。中央社記者吳翊寧巴拉圭攝  105年6月30日
總統蔡英文(左2)展開「英翔專案」,訪問友邦巴拿馬及巴拉圭。蔡總統29日(當地時間)在巴拉圭與隨團媒體記者茶敘,並回答提問。中央社記者吳翊寧巴拉圭攝 105年6月30日

記者林人芳/連線報導

勞動部提出「一例一休」新版勞基法修法方向,引發勞團抗議。對此,正在巴拉圭訪問的總統蔡英文29日表示,「一例一休」是行政院努力要把周休二日的方案落實在勞工,以期能改善過勞問題,「這是進步的立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能落實週休二日,勞動部長郭芳煜日前提出「一例一休」版勞動基準法修正案,並強調這是進步的修法,除了能解決國定假日標準不一問題,還能改正加班費問題,但卻引起勞團抗議,認為應確保週休二日(二例休)。

對此,蔡總統29日在巴拉圭與媒體茶敘時,也表達力挺勞動部的態度,她表示,「一例一休」是行政院努力要把週休二日方案落實在勞工上,「這是進步的立法!」

蔡總統說,這次勞基法修法是朝向周休二日具體的落實,盼能改善過勞問題,行政院正在努力,希望大家給行政院多一點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