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阿根廷沒胖子的秘密就是它!締造健康奇蹟的綠瑪黛

▲阿根廷沒胖子的秘密就是它! 締造健康奇蹟的綠瑪黛。(圖/公關照片)
▲阿根廷沒胖子的秘密就是它! 締造健康奇蹟的綠瑪黛。(圖/公關照片)

本報訊

阿根廷人以牛、羊肉食為主,蔬果相對較少,然而法國研究院報導顯示,阿根廷是世界心腦血管發病率最低的國家,肥胖人群比例極低,當地人把此一奇蹟歸功於含綠瑪黛的瑪黛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什麼是瑪黛茶

瑪黛茶是冬青科冬青屬的一種植物,原產於南美洲的亞熱帶地區,被譽為「阿根廷國寶」、「綠色黃金」。將葉片浸泡在熱水中所泡出來的茶湯稱為瑪黛茶。瑪黛茶含綠原酸(Chlorogenic acids)成份,綠原酸是一種對人體非常有益的成份,能降低膽固醇、緩和糖尿病、胃潰瘍、促進血液循環,還有利尿、提神解勞之功能。

在日本掀起流行旋風

日本人平日飲食清淡,但肥胖比例竟然還是比以牛羊肉為主食的阿根廷人高,所以近年來在日本十分流行喝瑪黛茶,甚至知名飲料大廠也以瑪黛茶飲料在日本上市,瑪黛茶被認為是有助於減肥的茶,又因其營養豐富而被稱作“能喝的沙拉”,對女性大有益處。

綠瑪黛 調整體質 加速代謝

近年科學家從瑪黛茶中,精萃成專利綠瑪黛,其含豐富的綠原酸、皂素、甲基黃嘌呤等等,這些活性成分讓專利綠瑪黛的萃取物開始廣泛被應用到各類體重控制商品當中,在日本及歐洲咖啡、茶、保健品裡紛紛採用專利綠瑪黛做為體重控制保健成份。

根據瑞士梅莎大學的臨床人體試驗,研究人員選擇了12種對減重有效果的藥用植物,僅專利綠瑪黛萃取物可使呼吸商降低,代表體內新陳代謝的能量來自體脂肪,證明專利綠瑪黛能夠有效幫助燃燒自體脂肪!韓國醫學期刊之報導,由韓國濟仁大學與首爾醫院研究所共同發表之文章顯示,專利綠瑪黛萃取物有助於降低體脂肪,減少腰圍與臀圍。另一個歐洲的臨床試驗發現,使用含有專利綠瑪黛萃取物及其他兩種天然植物配方(瓜拿納、透納)之膠囊,針對健康的人進行胃排空實驗,結果顯示可延緩胃排空、增加飽足感,45天可平均減少5.1公斤體重,並且可維持12個月不復胖!

如何挑選瑪黛茶

瑪黛茶是由巴拉圭冬青(Ilex paraguariensis)的葉子和根莖製作而成,而綠茶、烏龍茶、紅茶等就是由山茶樹(Camellia sinensis)樹種的葉子所製成。

因此瑪黛茶與一般常用茶葉如:綠茶、烏龍茶、紅茶等之製程不同,傳統瑪黛茶須經醃燻乾燥方式,容易造成多環芳香烴等有害物質殘留,而專利Hyper Pure EFLA920綠瑪黛(Finomate)則採用電熱鼓風乾燥方式,因此不產生有害物質且精萃製程提升活性物質,其綠原酸成份較一般瑪黛茶高出40倍之多。專利綠瑪黛多年來為美國FDA認定為GRAS食物(一般可安全食用的食物),所以建議民眾在選購綠瑪黛相關產品時,找尋有專利製程技術Hyper Pure EFLA920的專利綠瑪黛(Finomate),可以安心食用,為健康加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