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魚固定法 毒嫌四肢遭緊纏就範

▲永興所員警曾志忠撲倒毒嫌以四肢緊纏 嫌犯只好投降(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1.08)
▲永興所員警曾志忠撲倒毒嫌以四肢緊纏 嫌犯只好投降(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1.08)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永興派出所員警曾志忠盤查一名涉毒的林姓男子,林嫌將毒品丟擲在地拔腿狂奔,曾員追上後將林嫌撲倒在地,像隻章魚緊緊纏住嫌犯,其他警察同仁趕到順利逮捕嫌犯,同笑稱曾員這招以手腳四肢纏住嫌犯的招式叫「章魚固定法」,毒犯完全無法動彈乖乖被逮,全案將犯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警員曾志忠、陳伸興日前巡經梅亭街及大德街口,一名林姓男子紅燈右轉而上前將其攔下盤查。警方電腦查詢林男為治安顧慮人口且有毒品前科,員警就詢問林男是否還有在使用毒品?林男主動讓員警搜查所駕駛的機車,結果車內一無所獲。

▲林姓毒嫌扔在地上的毒針筒,被警方查獲。(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1.08)

曾員認為林男如此爽快的讓警方搜車可能是「聲東擊西」,轉而詢問林男身上有沒有攜帶毒品?林男聽到後愣了一下,言語開始結巴,陳員發現林男疑似因為緊張、害怕到手不停發抖,竟然趁員警接聽無線電時,突然從領口抽出一支像筆的物體丟擲在地並開始狂奔,曾員反應極快立刻衝上前撲向林男,手腳並用將林男四肢緊緊纏住,其他同仁趕到合力逮捕林嫌,警方在地上找到一支藏有海洛因粉末的針筒,讓林嫌百口莫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