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新綠債掛牌〉櫃買綠色債券大幅成長 盼拋磚引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灣首檔民營企業遠東新 (1402-TW) 綠色債券今 (8) 日掛牌,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表示,過去 2 年全球綠色債券大幅成長,去年成長率達 50%,櫃買中心也有 200 億元的成績,期待遠東新綠債掛牌能帶動台灣今年綠債掛牌較去年成長 1 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永誠表示,近期的空汙問題讓各界關切,顯示汙染問題已經成為大家不得不關切,也因此,綠色債券成為大家另一個投資的焦點。陳永誠更透露,遠東新董事長徐旭東也不解,為何台中的工廠沒那麼多,但是空汙問題卻也依然嚴重。

陳永誠指出,去年全年全球綠色債券掛牌總金額約 1300 億美元,而台灣市場也去年開始引入綠色債券掛牌,希望今年遠東新綠債掛牌,能帶動台灣民營企業也跟進,讓全年綠債掛牌金額較去年成長 1 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