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開場「酸到不要不要」 賽斯梅爾狠批淫監、川普

▲賽斯梅爾在台上妙語如珠。(圖/美聯社,2018.01.08)
▲賽斯梅爾在台上妙語如珠。(圖/美聯社,2018.01.08)

記者翁新涵╱綜合報導

第75屆金球獎的重頭戲,從紅毯到頒獎典禮,都是好萊塢的性醜聞延續,至於最大的亮點,更非主持人賽斯梅爾莫屬。一開場,他在台上狠批那些鬧出醜聞的好萊塢權力男士們,包括臭名昭彰的淫監哈維溫斯坦、演員凱文史派西等,長達12分鐘的開場,一點也不枯燥且妙語如珠,還跟台下的影星互動批好萊塢對男女的不平等,笑點連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斯梅爾一上台就說:「幾個月以來,終於第一次聽到自己的名字被大聲唸出來,不用再感到害怕了!因為你現在是在金球獎頒獎典禮。」接著便慢吞吞說出:「我跟你說那個威廉達佛…」,然後更慢吞吞說:「他只是被提名了!大家不要嚇到。」令全場爆笑。

說到本屆金球獎為什麼不是女性來主持時,賽斯梅爾再次狠戳淫監哈維溫斯坦的痛處,「因為那些女主持人一聽到,是要在『酒店』舉辦,馬上都拒絕了!」接著一不做二不休,叫大家不要擔心,哈維溫斯坦今晚沒有出席,但20年後,他會再次出現在這裡,成為第一個在「緬懷」環節中被大夥噓的人。

談到凱文史派西,賽斯梅爾批他在夯劇《紙牌屋》,連南方口音都說不來,可能需要找克里斯多福普拉莫接替他演出,已經嚴重質疑到凱文史派西的演技了,但也調侃現在應該沒有哪個笑話,可以傷害到凱文史派西了吧。

連美國總統川普,賽斯梅爾也沒輕易放過,直言金球獎主辦「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完全就是川普最厭惡的單位,因為光是「好萊塢」「外國」「記者」這三個英文字,就夠惹惱川普囉。

事實上,頒發最後一個大獎「最佳影片」的資深演員兼歌手芭芭拉史翠珊,也在台上點出:「有人告訴我,我是金球獎歷史上,唯一一位獲得最佳導演獎的女導演,而那居然是1984年的事了。大夥兒,那已經34年了!」由此可見,好萊塢女性除了飽受性醜聞的騷擾之外,大男人的歧視風,也已經叫女性們感到是可忍,孰不可忍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