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功德?護理師曝「死亡班表」 連3次上9天班月休3天

▲多名護理師被安排要連三次上9天班、月休僅3天,引爆不少網友怒火,痛批這班表排得太誇張!(圖/翻攝自「靠北護理師」臉書專頁)
▲多名護理師被安排要連三次上9天班、月休僅3天,引爆不少網友怒火,痛批這班表排得太誇張!(圖/翻攝自「靠北護理師」臉書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例一休上路後爭議不斷,行政院長賴清德承諾再修《勞基法》,引發勞團不滿、上街抗議反對《勞基法》修惡。近日一名護理師也在網路PO出本月分的「死亡班表」,抱怨多名護理師班表多次被更改,連三次上9天班,但卻有人能連休8至9天,怒罵「有這樣的班表也是傻眼」,就連網友看了都痛批「扯到爆!功德也不是這樣做的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專頁「靠北護理師」分享一張班表,只見圖中多名護理師班表都被更動,改成連三次上9天,中間僅有1天休假,原先一月分應有的9天假,直接被砍到剩下3天,但有些護理師卻能有8至9天休假,甚至還有名護理師一次休超過14天的假。

超誇張班表曝光後令眾多網友看傻眼爆氣開罵,直呼「看到這班表容許我罵幹!在醫院高壓上班,上了六天班真的會想咬舌自盡,還排九天,真的逼人提前離開啊」「下面一直在休假的要不要乾脆離職滾了算了」「誇張~中間那些人是惹到排班的人嗎?」「請問這是人的班表?還是北韓的?」「貴院是月薪20萬嗎?排這種班表.....」「功德也不是這樣做的吧」

也有網友表示「這個班看起來是缺人狀態,但是第1、2排的應該是主管級的班,也休太爽了吧!~所以總結:共體時艱,都是騙人的,走為上策,才能留住自己的健康」「應該公布是哪間醫院,太扯」「所以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這種學姐坳學妹的制度永遠無法改變呢?排這種班很明顯就對某些人有私心,以前學妹的時候被坳,所以變學姐的時候也要拗人?」

據《勞基法》條文修正草案規定,經勞資協商同意後,加班上限每月不得超過54小時,每三個月不得超過138小時,例假可於每7日內的周期轉移,特休部分經勞資雙方同意後可遞延1年;輪班間隔至少11小時,但若勞資協商同意後可變為8小時。若修法三讀通過,恐怕會使醫護人員更容易過勞、造成極大精神壓力,對於病人來說也很危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