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前─樂觀看待梅克爾組閣談判 歐股可望開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德國總理梅克爾自 1 月 7 日起,展開新一輪組閣談判,盼打開無法組成新政府的僵局,市場對此消息保持樂觀態度,週一 (8 日) 歐股可望開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週五,美股表現強勁,三大指數再創歷史新高,其中道瓊大漲 220 點;不過,週一亞洲股市漲跌互見,並未因美股創高,而全面上揚。

歐洲政局方面,德國總理梅克爾自 1 月 7 日起,展開新一輪組閣談判,盼打開無法組成新政府的僵局,她個人對於和社民黨的談判,抱持樂觀態度;另一方面,英國首相梅伊,預計將於本週宣布內閣改組。

產業部分,巧克力製造商 Hershey 與 Ferrero 正在競爭,盼買下雀巢 (Nestle) 在美國的糖果業務;為開發新客戶,空中巴士 (Airbus) 希望能與中國,達成 A380 巨型客機的交易。

經濟數據方面,倫敦時間週一上午 8 點 30 分,將公布 Halifax 房價指數;10 點公布消費者信心、零售銷售等數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