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構想 嘉大發想受肯定獎不斷

李俊彥教授指導下的12位得獎學生。
李俊彥教授指導下的12位得獎學生。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為了培養學生創新和產業實際需求的能力,嘉義大學在生物事業管理學系李俊彥教授的指導下,率領大三學生黃春晏等12人參與「我是接班人全國企業創新競賽」獲得第一名、「重建社會價值活動企劃書活動-南都豐田」第二名及「2015兩岸行銷連鎖創意企劃競賽」優勝,消息傳來,師生與有榮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立屏東大學企管系主辦「我是接班人全國企業創新競賽」,主要是透過企業的出題再由青年學子提出創新構想與解決辦法,在初賽四個不同主題共50組隊伍中,嘉大學生黃春晏、許文禎、王姿惠、顏薏軒以「聖果蜜多」產品之網路行銷計畫直闖決賽,最終榮獲第一名榮耀。

指導教授李俊彥指出,嘉大學生利用網路行銷產品,符合當前企業所求是獲勝重大主因,評審也大讚網路行銷與時俱進,解決廠商在網路行銷不足的問題。參賽學生黃春晏說,能將所學運用在實務中,又受到肯定,真的很開心,這次參賽經驗,在未來職場上一定能有所助益。

「重建社會價值活動企劃書活動」,初賽44組而後取8組進決賽,最終榮獲第二名的亮眼成績,參與學生有黃雯琦、鄭喻文、陳芳婷、陳妍伶等人;黃雯琦表示,這次能勝出,要特別感謝李教授不厭其煩的解答我們所提出的問題,也帶著我們一次又一次的修改,讓我們的企畫書變得完整、激發我們的創意,老師同學一同腦力激盪,這次參賽才能有機會獲獎,他們一同認為這份榮耀是屬於系上的。

參與競賽的廖怡婷說,透過校外參賽的經驗,從一開始從未接觸過相關競賽,到現在能夠寫出一份完整企劃推案,透過團隊的合作,彼此切磋蹦出新火花,替品牌提出新的創意行銷,讓我們更加累積了業界的實務經驗

指導的李俊彥教授表示,生物事業管理學系主要在培養學生理論與實務的應用,鼓勵學生參與業界所舉辦的各項競賽,將課堂所學的理論充分應用並解決業界的問題,同學的獲獎不僅創意能力的受業界肯定,亦提升了同學在學習方面信心及成就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