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緊擁垂死伴侶?真相隱藏令人憤怒的「獸性」

▲袋鼠緊擁垂死伴侶?真相隱藏令人憤怒的「獸性」。(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袋鼠緊擁垂死伴侶?真相隱藏令人憤怒的「獸性」。(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上瘋傳的這組照片,只見袋鼠緊緊擁抱垂死的伴侶,眾人看到這一幕紛紛直言「好感動」。不過,動物學者卻提出驚人的解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英國《每日郵報》指出,這組「袋鼠家庭」照,近日在網路上被熱烈瘋傳,原因在於網友被袋鼠之間的情誼所感動,照片中,公袋鼠就像在對著垂死伴侶「哀悼」,畫面令人心碎。

不過動物學者艾德瑞吉(Mark Eldridge)卻表示,大家誤會了,公袋鼠並沒有這麼多情,應該只是要母袋鼠站起來,與牠進行交配。同時指出,雄袋鼠的性器官似乎也有生理反應,不像在哀悼。照片中的母袋鼠也有明顯外傷,受傷原因不明。

雪梨大學動物學者史匹爾曼(Derek Spielman)也同意艾德瑞吉的看法,認為照片中的公袋鼠想要交配。甚至大膽推論,母袋鼠重傷的原因可能與公袋鼠有關,在過去的觀察中,袋鼠間的求偶常出現激烈打鬥,公袋鼠在發情時極具侵略性。兩位動物專家的真相發言,打破網友心中的幻想,同時認知動物間的殘酷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