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摘水果稱落果 機智警令賊臣服

圖說:江姓男子於騎乘機車離去前被賴農拍下其身影。
圖說:江姓男子於騎乘機車離去前被賴農拍下其身影。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一位賴姓農民於日前向嘉義市長竹派出所報案指稱,他在自家農地砍柴時,有不明人士騎乘輕機車侵入果園,並看見竊賊手中正拿著他辛苦栽種的柳丁及柚子,更稱這些水果是從地上撿取,同時還將水果往地上一丟而騎乘機車離開現場,經警方前往現場,看到報案人指著地上的柳丁,才知道原來係不法之徒入內私自摘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竹派出所所長戴佑任指出,在員警的詢問中,賴姓果農把發生情形詳細的告訴警方說,賴農在下午時分進入整理果園,砍柴時聽聞有機車引擎聲,便守株待兔等著,等人出現時,卻見其手中正拿著賴農辛苦栽種的柳丁及柚子,但該人面對賴農的質問,卻臉不紅氣不喘的稱,這些水果是從地上撿取,接著將水果往地上一丟,騎乘機車離開現場,賴農才會氣得趕緊報警處理。

承辦員警余信儀判斷此案之犯嫌膽大妄為,一定會否認犯行,便仔細觀察地上的水果,認出該三顆柳丁上的蒂頭仍然呈現新鮮且剛摘下的狀態,證明確實是剛從樹上摘取的,再循線通知涉嫌人江姓男子到場說明,待余員出示柳丁蒂頭,其贓物透漏出的跡象皆顯而易見,原本還嘴硬的江嫌見一切都罪證確鑿了,便一下子洩了氣向警方坦承其犯行,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