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合作 運用餐盒宣導防騙

▲警民合力透過餐盒宣導防騙。〔圖/宜蘭縣警察局提供〕
▲警民合力透過餐盒宣導防騙。〔圖/宜蘭縣警察局提供〕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宜蘭縣警察局與知名伴手禮廠商諾貝爾食品公司合作,將歹徒常用的詐騙手法,以及警方平日宣導的防騙標語,印在該公司專用餐盒上,並於春安工作期間供各門市通路使用,藉以強化民眾自我防衛能力,降低社會大眾受害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警局指出,這次是藉由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設計的高人氣玩偶--刑事熊〔BEAR,即取自民間稱呼刑事人員為「刑事伯」之台語諧音〕,作為宣導圖樣,搭配諾貝爾食品有限公司餐盒的溫馨風格,期望提供民眾耳目一新的感覺,並藉由銷售量超高的餐盒擴大宣傳效果。

又指出,該局將於1月21日下午,在羅東門市前方空地進行反詐騙、反竊盜等有獎徵答,當天只要上該局犯罪預防宣導團臉書按讚,就可以領取限量小禮物1份。籲請大家在春節期間要特別注意住家安全,並多加利用警方提供之「舉家外出住宅安全維護」及「存提款護鈔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