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街頭音樂會 礁溪添遊趣

▲礁溪街頭音樂會每週六晚間登場。〔圖/記者陳木隆攝〕
▲礁溪街頭音樂會每週六晚間登場。〔圖/記者陳木隆攝〕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為提昇溫泉區旅遊內涵與營造藝文氣息,礁溪鄉公所自2011年起舉辦「假日街頭音樂會」,迄今達400場,今年元月再度揭開系列活動,鄉長林錫忠14日在宣傳活動中特別獻唱一曲《小城故事》,邀請大家到礁溪小城泡溫泉、享美食,以及欣賞街頭音樂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鄉長林錫忠表示,遊客們到礁溪享受泡湯及美食文化之餘,還能在街頭與音樂不期而遇,有著滿滿的幸福、感動與驚豔。期望透過文化展現與包裝,厚植在地旅遊的內涵,增進在地文化底蘊。藉由街頭音樂會告訴大家,藝術絕非高貴殿堂的專利,在礁溪街頭也可以欣賞到專業的藝術表演,公所會持續投入與經營,希望全體鄉民與外地旅客能予支持和鼓勵。」

藝境絲竹團長賴秋如指出,礁溪四季的變換,有如交響曲一般,充滿多樣風情,樂團文史顧問莊文生教授發想以「湯圍四季交響系列」與音樂會進行搭接,今年度的表演,以季節為主題,包括1~3月春海〔五峰飛瀑〕、4~6月夏豔〔二龍競渡〕、7~9月秋觀〔西峰爽氣〕、10~12月冬戀〔湯圍溫泉〕,展現礁溪四季不同的面貌,希望透過音樂、歌唱、民俗、舞蹈及現代劇場等表演藝術相互激盪,讓藝術進駐街頭,引導聽眾從藝術領域認識礁溪。

「2016礁溪假日街頭音樂會」每週六晚上7~9點,先後在川湯春天溫泉飯店、中冠礁溪大飯店、礁溪德陽宮及礁溪立體停車場-九鼎輪流舉辦,每個月的表演內容將公告在鄉公所官網、礁溪觀光旅遊網、真愛趣礁溪及藝境空間FB粉絲專頁,歡迎全國民眾來礁溪泡溫泉、饗美食、賞音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