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自助婚紗(歐洲篇) - 在爭執與美照之間

▲國外自助婚紗\\(歐洲篇\\) -在爭執與美照之間。(圖/劈腿女孩Yaya)
▲國外自助婚紗\\(歐洲篇\\) -在爭執與美照之間。(圖/劈腿女孩Yaya)

文/劈腿女孩

上一篇:國外自助婚紗(亞洲篇) - 環遊世界拍婚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伯芽的「手牽手環遊世界」計畫在出發前,總有人問我們「你們不怕吵架嗎?」「萬一分手怎麼辦」;一直到完成旅行後,依然有人問我們:「你們有吵架嗎?」「有沒有受不了對方的時候」

這時候,我們都會笑了笑說:「說不會吵架是騙人的,重點是我們一直在練習吵架,讓吵架的品質越來越好。」

真相是,每次一被問到這題目,我們總是想不起來哪時候有吵架,吵的內容是什麼(好記性,哈哈),總是很久後才想起那一、兩個小事,再一笑置之地互相吐槽著。在交往這麼多年的過程中,我們發現吵架的終點,都是為了…

從爭執、妥協到理解,享受剛剛好的美好。

>>等不及規劃歐洲旅行,就到坐火車去旅行官網逛逛囉!

>>好康分享:馬上到劈腿女孩粉絲頁按讚,或分享此篇文章,即可跟飛達旅遊報「劈腿女孩Yaya省6歐」,馬上省下6歐元的開票手續費唷!

走過環遊世界前兩站的自助婚紗拍攝回憶,時間回到環遊世界的:

第三站,土耳其‧棉堡(Pamukkale)

土耳其是我們環遊世界中坐長途巴士最久、最頻繁的國家,平均每4天就離開一個城市,城市間坐車、等車、轉車,每趟要11個小時,讓屁股都硬掉了!而從柬埔寨帶來的紀念品:腰傷,也讓我每次坐車就非常痛苦,但…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抵達歐洲阿,怎麼能放過這些美景呢!

從濃濃歐洲風情的「伊斯坦堡」,到夢幻的熱氣球天堂「卡帕多其亞」,再一路來到雪白的「棉堡」,每個城市都絕美地讓人驚艷!然而,清晨抵達棉堡,累趴的我們看了一眼美景,就睡著了....直到下午醒來,才總算有精神前往棉堡山腳的公園裡拍照。

「天阿~~跟照片裡的一樣美!」驚呼後,補充好體力的我,已經請阿伯架好腳架、找光、擺POSE開始拍照了,但拍了一段時間後,我才注意到阿伯的眉頭越來越皺、臉色越來越臭...原來他根本累到不想拍,只是配合著我。這時旁邊還有幾位遊客走過,看著我們好奇討論著,讓我們氣氛更是緊繃!

就這樣,我們站在強烈的陽光下僵持了幾分鐘,我從不解到體會他疲憊的神情,他也從疲累到理解我興奮的心情,「要不然...我們再拍個5張就走?」達成協議,一掃剛剛的不開心,速速捕捉太陽下山前的好天氣。在雪白的山腳下、無人的草地上,與心愛的人邊拍照邊打鬧,完成我們的第一套歐洲自助婚紗照。「晚上吃什麼?」和好的台詞一出馬,就沒有事情可以阻止我們開心的了!

第四站,西班牙‧巴塞隆納(Barcelona)

經過柬埔寨、土耳其折煞人的自助婚紗體驗後,到了西班牙,我已經決定好「放輕鬆」拍了。剛好正在法國讀書的朋友溫蒂小姐,要跟我們相約巴賽隆納集合,於是我們在馬德里、瓦倫西亞時,就只是放鬆地玩耍,到了巴賽隆納再拜託溫蒂拍就好囉~

貼心的溫蒂不僅幫忙訂好聖家堂的門票,還主動地幫我們找附近適合的取景地、角度,原本我們拍的區域都沒有遊客想拍,結果我們才拍幾張,馬上吸引大家都想在這裡拍,溫蒂後面瞬間站了一排觀光客! (外國遊客也有愛湊熱鬧的!)

我和阿伯開始尷尬地想離開,溫蒂卻完全Hold住全場,面不改色地繼續指導著我們「笑容很好喔」「對,新郎再把新娘抱高一點」...根本攝影師上身!感謝她的同學Zoe幫我們看行李,讓我們安心拍照,更感謝厲害的溫蒂在短時間內有效率地捕捉我們的美照,身兼人體腳架與專業攝影師,是我們環遊世界全程中最輕鬆的一次婚紗照了!

後來我才知道,在我中途離開去洗手間時,溫蒂和阿伯閒聊著,對阿伯說出羨慕的話,

溫蒂:「婚紗照是女人的夢想,你們能這樣,真好。」

我真心地希望她有一天也能擁有這樣奮不顧身去愛、去相守的人,擁抱簡單的幸福與美好。

第五站,法國‧巴黎(Paris)

抵達法國後,雖然坐了無數次巴士、飛機、還體驗坐火車遊歐洲,才總算抵達我心目中的浪漫花都-巴黎,但旅行的疲憊已緊緊纏上我們,我也無法在拍自助婚紗的日子,再堅持要阿伯扛腳架出門了!(總算冷靜一點了…)

前往巴黎最讓我嚮往的景點-艾菲爾鐵塔,就放慢步調地買麥當勞當野餐、絲巾當野餐墊,找塊戰神公園裡喜歡的草地就隨地而坐。但怕太陽下山太快,硬是請阿伯快快拍婚紗照,讓他忍不住問:「什麼時候能吃麥當勞?…(哀怨狀)」拍完一輪,好不容易能靜靜地欣賞艾菲爾鐵塔,感覺真是神奇,不知在電影裡、照片裡看過多少次,就這樣出現在我的眼前了…好沒有真實感。

隔幾天第二次去巴黎鐵塔時,先探訪巴黎朋友推薦在鐵塔附近的私房美食(可以私訊問我唷~),慢慢享受可麗餅的甜與鹹,再散步到夏佑宮拍照,接著趁太陽下山前登上塞納河的船,沿著塞納河河道細數巴黎的歷史,一覽這座城市的日景與夜幕落下的時刻。

當粉紫色的夕照壟罩整艘船時,船緩緩駛回巴黎鐵塔這端,船上的香頌依舊低吟著、河面的淡粉光澤也隨波輕擺,這時我總算安頓下小迷妹蹦蹦跳跳拍照的身影,坐回阿伯旁邊,他突然緊抱著我,像怕失去我一般地,在耳邊說出:「妳願意嫁給我嗎?」我的眼淚就瞬間掉下了。

我感受到被愛包圍的溫暖,交往過程的點滴瞬間在腦中快轉,當兵、第一次吵架、適應雙方家庭、為對方的傷心疼…除了感謝他對我的照顧,也有一股願意用愛包容他、守護他的能量在心頭湧現。

「我願意」

無戒之約,無人之證。卻是真切感受彼此真心的誓約。

婚紗與婚姻,爭執與美照,以後可能還有許許多多矛盾,但心裡有一塊很柔軟的地方願意放下歧見、相知相守,那就足夠了。

離開巴黎、前往南美洲前突然想到,柬埔寨受的腰傷還沒好,巴黎又染上重感冒,我的體力還能登上馬丘比丘、還能順利前往復活島嗎?自助婚紗美洲篇,to be continued…

→好康分享:馬上到劈腿女孩粉絲頁按讚,或分享此篇文章,即可跟飛達旅遊報「劈腿女孩Yaya省6歐」,馬上省下6歐元的開票手續費唷!

按[讚]加入粉絲頁,不錯過劈腿女孩Yaya的活動訊息唷!

【專欄作家介紹】

究竟,劈腿女孩Yaya是怎樣的一個人….

小學時就喜歡一個人出門冒險,

16歲開始在外租屋生活,參加童軍社露營、營火晚會樣樣來。

2009年首次背包客前往泰國,走入旅遊書上沒有的泰國傳統市場闖蕩。

2011年獨自踏上單車X火車環島旅程,開始以劈腿女孩Yaya之姿旅遊各地。

2013年泳度日月潭,而在泳渡前2個月,連換氣都不會。

2015年環遊世界,前往吳哥窟、馬丘比丘、復活島等此生不去會後悔的角落。

對劈腿女孩而言,夢想是動詞,不是名詞。

只要下定決心,沒有到不了的地方。

我用旅行寫下這個世界的各種完美與不完美。

劈腿女孩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Tyaya

劈腿女孩部落格:http://yayacupid.pixnet.net/blog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