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過了沒?全台10大最美車站 冠軍竟不是多良車站!

▲台東多良車站拿下第七名。(圖/翻攝自網路)
▲台東多良車站拿下第七名。(圖/翻攝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星期五又到了!許多民眾都準備好周末出遊,不過,若不想自行開車、騎車,有沒有考慮搭火車呢?《網路溫度計》特搜10大全台最美車站,要大家帶上行李來趟火車朝聖之旅,享受專屬鐵路的春季浪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說到最美車站,大部分人大概會先聯想到「多良車站」吧?但是,很可惜其實冠軍並不是它,而是由府城「台南車站」奪下!以大理石為主體建造,從日治時期就被保留至今的國定古蹟,簡單大方又不失人文氣質,深受許多網友喜愛。

同樣是國定古蹟的「新竹車站」,德國式哥格風建築外型,在市區中不僅不突兀,反而更添一股華麗、壯闊與復古感,成為新竹人心中不可取代的象徵,更因此奪下亞軍。季軍則是由位在平溪線上的「瑞芳車站」拿下,除了周遭有不少知名觀光景點,更是前往九份、金瓜石、猴硐、平溪,以及八斗子的交通樞紐地區,完美結合景色與便利。

而第四名至第六名,依序分別為基隆八斗子車站、南投集集車站、新竹內灣車站,家喻戶曉的台東多良車站則為第七名,第八名至第十名則是宜蘭車站、嘉義奮起湖車站、台東池上車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