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今晚拚三讀過關?蘇嘉全:不可能啦

▲立法院長蘇嘉全說,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今晚不可能三讀通過。(圖/林仕祥攝,2018.1.8)
▲立法院長蘇嘉全說,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今晚不可能三讀通過。(圖/林仕祥攝,2018.1.8)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8)日下午召開朝野協商,他會前受訪表示,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不可能今天三讀,是否最晚周三三讀,蘇嘉全說「時間上沒辦法做最後確定」。此外,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也說,國民黨會表達自己的想法與主張,假如勞團不反對,國民黨也會考慮和勞團一起夜宿立法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嘉全下午2時30分召開朝野協商,逐條討論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蘇嘉全表示,希望朝野能充分討論,把事情釐清,因為所有協商過程都是透明化,各黨把自己的理由講出來後,人民會做最公正的裁判。

至於今晚有沒有可能讓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三讀?蘇嘉全直接說「不可能啦,今天怎麼可能三讀」,因為已經有200多個修正動議案,甚至還有1人提5個修正動議案,這在過去是很奇怪的,每一條搞不好都要讀2個小時,所以今天怎麼可能三讀。至於是否最晚周三三讀?蘇嘉全僅說,時間上沒辦法做最後確定,就快步離去。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說,人民是因為蔡英文總統的競選政見才投票給她,現在她的施政與當時政見背離,身為民意代表,時代力量有權和總統表達意見,「畢竟人民是選總統蔡英文,不是行政院長賴清德」。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則說,這次勞基法修法條文不多,大概只有8條,國民黨也提出自己的版本,支持特休可以遞延,最長1年為限,沒休完須現金補足;加班可以換補休,讓勞工有更多選擇,補休方式要按照加班費率計算;輪班間隔要維持11小時,並在7月1日實施;堅決反對7休1鬆綁。其餘部分都可以協商。

針對國民黨在此次勞基法修法爭議中,表現不如只有5人的時代力量,林為洲坦言,這次國民黨確實沒做得像時代力量一樣好,「在議場內攻防沒民進黨強,在外政治操作,也沒時代力量強」,這跟國民黨比較溫和理性,與長久以來的習慣、文化有關,並不是國民黨不團結。

林為洲說,國民黨會表達自己的想法與主張,他會去慰勞在立法院周圍抗爭的勞團,和他們聯繫,假如勞團不反對,也會考慮和勞團一起夜宿立法院,但一切都尊重勞團意見。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說,他晚一點會去慰勞在立法院周圍抗爭的勞團,國民黨也會考慮和勞團一起夜宿立法院。(圖/林仕祥攝,2018.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